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CTV-MTV音乐盛典再传丑闻 羽泉怒弃奖杯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56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 陈弋弋 曾岁春 新京报记者贾维 周勇
CCTV-MTV音乐盛典再传丑闻羽泉怒弃奖杯(组图)
 黄征的邀请函。本报记者 陈弋弋 摄
CCTV-MTV音乐盛典再传丑闻羽泉怒弃奖杯(组图)

  羽泉在后台接受采访,刚拿到手的奖杯最后被放弃。

  南方网讯前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2005年第七届CCTV-MTV音乐盛典聚集国内外歌坛巨星和演艺界明星,RAIN、蔡依琳、陈奕迅、周迅等歌手纷纷落力捧场,引发现场歌迷狂热。但在音乐盛典接近尾声时,连连遭遇不和谐音符。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三十》)的羽泉组合在后台接受媒体访问时,为同门师弟黄征抱不平,当场留下刚领的奖杯,拂袖而去。之后黄征所属的经纪人公司更向记者提供了“2005年CCTV-MTV音乐盛典”的邀请函,该邀请函上明确注明黄征获得“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但在当天的颁奖礼上,这个奖项却由一位陌生的歌手获得。记者就此向主办方询问原因,但截至昨日(25日)中午,也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邀请函上承诺黄征拿奖

  拿到年度最佳专辑奖的羽泉组合领奖后来到后台接受记者访问。两人表情严肃,戴墨镜的羽凡从头至尾都不发一言,面无表情地站在海泉身边。海泉向记者表示,两人心情不佳,并在回答记者关于获奖感言的提问时语重心长地说:“保持单纯是最难的。”有记者问为何同一公司的黄征走了红地毯却没有拿奖,海泉立刻表示黄征受到了伤害,他们替黄征这样一个认真做音乐的歌手惋惜,也为所有的观众惋惜。

  羽泉不清楚为什么黄征没有拿奖,“如果有谁能告诉我们这个原因,我们就把奖杯送给他。”但显然记者不能满足他们这个心愿,因此还没有被捧热的年度最佳专辑奖奖杯就被羽泉“遗留”在了采访台上,后来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从地上捡起了奖杯。之后,有记者拿来据说是黄征、羽泉共同所属公司提供的邀请函供媒体拍照。在这张邀请函上,清楚注明“尊敬的黄征先生:我们诚挚邀请您的参与,共同分享2005年CCTV-MTV音乐盛典的荣耀。并恭喜您获得以下奖项:‘2005年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

  承办人员回应:不要报道这件事

  记者昨日采访了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维亚康母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笼统地称:“黄征根本就没有奖。”负责本次盛典艺人事宜的MTV音乐台工作人员路路(黄征请柬上落款的代表)则干脆宣布:“我不知道,不回应。希望你们不要报道这件事。”并对于记者提供的邀请函不予任何解释。

  冒出了一个陌生获奖者

  本给黄征的“内地最佳音乐电视奖”,最终由一位叫柏文的女歌手夺得,获奖歌曲是《海风》。这是她今年推出的单曲。6月16日,这首歌曲的MV,在主办方之一中央电视台首播,之后曾多次重播。不到40天之后,这支MV击败众多已经推出半年、一年的MV,成为音乐盛典评出的年度“内地最佳音乐电视”。

  在当晚的颁奖现场,跟其他歌手相比,柏文这个名字显得非常陌生,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她已经获奖。记者昨天在她的官方论坛中查到了她的相关资料:1998年8月,被江苏电视台选送参加第八届大红鹰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获优秀歌手奖;2000年,参加由文化部组织在成都举办的全国群星歌手大奖赛,荣获金奖;2002年,参加中国音乐家协会在云南罗平举办的歌唱西部大开发全国群众歌曲大赛,获特级演唱大奖;2002年,参加由国家广电总局举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荣获业余组通俗唱法三等奖。现在,柏文在江苏武警部队蓝盾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

  现场

  一群忽然失踪的嘉宾

  从未在内地登台的台湾著名饶舌演唱组合麻吉弟弟,登台前出现了长时间的中断,等了将近10分钟的观众非常焦躁,不断挥舞荧光棒并发出嘘声。之后麻吉弟弟解释说:“我们人太多了,有6个人,被安排在不同的地方,上场的时候工作人员忽然找不到我们了。”

  一个嘘声四起的“最佳”

  当宣布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的获得者为韩磊时,记者席响起了一片嘘声。记者纷纷议论:“他这几年都干什么了?”、“从一个通俗歌手到‘年度最佳’,太快了吧?”众人表示质疑:是否为韩磊的新碟造势?获奖后韩磊没有到记者区接受采访。

  [ 经纪人回应 ] 黄征感到很困惑

  记者昨天联系到黄征的经纪人陈舒,想了解黄征个人对此事的看法。陈舒表示现在黄征不方便出来说话,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昨天颁奖结束以后他比较失望、气愤,并且对主办方的行为很困惑,直接回家了。但黄征昨天并没有影响正常的工作,下午已经去拍摄一个广告了。

  陈舒称黄征在颁奖之前收到的邀请函上,明确说明黄征的新歌《地铁》获得了内地最佳音乐电视奖,黄征和公司都是直到这个奖颁布之前还一直以为得奖者是他。所以同公司的羽·泉昨天做出那样的举动并非针对黄征没有获奖,而是对主办方欺骗与愚弄黄征这一行为表示抗议。黄征与公司方都很困惑音乐盛典作为一个成熟的音乐颁奖盛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故,希望主办方可以给受伤害的黄征一个解释。

  [ 羽泉的回应 ] 这件事不是那么简单

  记者:前天音乐盛典上怎么会做出那样的举动?

  胡海泉:噢,那事啊,我觉得现在没有必要再跟媒体重复了。

  记者:是不是存在一个“只要来了就有奖”的潜规则,而你们也正是为此替黄征鸣不平?

  胡海泉:你可以跟我们公司同事联络,他们对这个事情会更清楚一些,这个事情不是“出席了却没有奖”那么简单。作为羽泉我们其实还是很感谢那些给我们投票的朋友。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才可能上台去领奖。其他我真的不想再说什么了。

  记者:之后会因此抵制CCTV或者MTV的一些活动吗?

  胡海泉:这个可能就不是我们艺人能够决定的了,要看公司的态度吧。

  记者:你们当场拒领奖也是公司的意思么?

  胡海泉:怎么说呢,我们是作为好朋友,替他难过。因为他在这个事情中是受了伤害的。至于他具体受了什么伤害,我想你应该和我们公司的人沟通,他们会告诉你为什么。

  链接 音乐盛典近年多风波

  2003年: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由刚刚涉足歌坛而且首张专辑被公认唱功欠缺的陆毅夺得,引起业内的强烈非议。事后,陆毅本人也承认自己唱功有待磨练。

  2004年:原本颁给孙楠的最佳男歌手奖,临时变成空缺。MTV称由于他们发现借故不在北京而不来领奖的孙楠,颁奖当天出现在北京某高尔夫球场,伤害主办方感情。孙楠方面旋即以出入境记录为证,证明自己当时在日本。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