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首张青少年合唱歌曲MTV专辑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为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等七部委联合发出的“三个一百”的号召,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制作的《中国青少年合唱金曲》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根据青少年特点精心制作的中国第一张青少年合唱歌曲的MTV专辑,是为青少年进行合唱音乐教育出版的专业普及性教材。

  《中国青少年合唱金曲》由著名合唱艺术家孟大鹏、杨鸿年等担纲艺术总监、指导,
汇集了30首国内优秀青少年合唱歌曲,由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等国内六个一流合唱团演唱。

  为方便学唱,该VCD光盘内含卡拉OK功能,配有全部歌曲词谱和专门聘请全国各地富有教学经验的优秀音乐教师为每首歌曲撰写的教案,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据介绍,《中国青少年合唱金曲》内容积极向上,形式生动活泼,艺术优美精湛,符合时代特点,非常方便青少年朋友对歌曲的演唱、理解和音乐教师授课,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艺术感染力,适合青少年主要是在校的中小学生作为音乐课教材的辅助扩展材料使用,并可以此开展青少年的歌咏活动,是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种新的尝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