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敬明将把电影《无极》改成小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余姝实习生陈舒文\图

  一场关于《无极》的小说改编权的“厮杀”前日终于尘埃落定,得到改编权的是上世纪80年代偶像派作家郭敬明。据悉,此次从网上约收到了12万多张选票,经过由陈凯歌、余秋雨、余华、苏童、陈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有“青春文学掌门人”之称的郭敬明凭借强大的市场号召力、想像力和大胆离奇的写作风格,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前日,郭敬明从陈凯歌手中接过了《无极》的剧本宝盒。

  包装精美的剧本宝盒中却藏着难题,即便获得了改编权,陈凯歌导演也有意难为郭敬明一下:“郭敬明,我很高兴把《无极》的剧本交给你,但这只是前78场的剧本,《无极》的剧本原本是92场,其后的事就由你来办了。”很多人担心小说《无极》在改编时,是否会颠覆电影里的结局和人物命运,郭敬明却认为“小说要有自己的风格,可能和电影会有不同的感觉。”据陈凯歌透露,结局是电影《无极》最出彩的部分。“保留结局,我想给郭敬明一个想像的空间。我非常想看我钟爱的这些人物,在郭敬明的《无极》世界里怎样生存,怎样灭亡。”

  一直打算要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无极》,暂时还在等待国家主管部门的回应。陈凯歌表示“能参加的话当然是好事,但是我们也必须知道,这要经过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整体的进度也不是我们能掌控的。”

  陈凯歌(左)送出《无极》剧本宝盒
郭敬明将把电影《无极》改成小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