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姬扮演艾滋病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以《北京人在纽约》中“女强人”形象出道的王姬如今越变越“温柔”了。“我爱上了演医生,爱上了那种温柔和付出的感觉。”正在北京拍摄新剧《下一站是幸福》的她如是说。王姬此次是第五次扮演医生了,而且还是对抗艾滋病的医生。该剧将成9月初央视数字电视频道开播后首部登陆黄金档《第一剧场》的年度大剧。

  《下一站是幸福》眼下正在北京市的一所妇女儿童医院内拍摄,王姬在剧中扮演一所医院的主任医师。这是一个十分无私的白衣天使形象———医院来了一位艾滋病患者,所有的医生护士都像躲瘟疫一样躲着他人,王姬却主动担负起了为他治疗的重任,还让他的妻子住到自己家里。可叹的是,在一次阻止病人吸毒时,她却不慎被病人用过的针头划伤,也感染了艾滋病。此时正巧女儿的男友、也是与女儿一起从事艾滋病研究工作的彭羽飞遇到了研究中缺乏具体数据的困难,王姬于是主动要求充当他的“试验品”。而此时,她收养的养女雷蕾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突然病发住院了,王姬又以母亲和医生的双重身份为她治病……“这是我第五次演医生了,每次演感觉都不一样。这次更有一种恨不得马上改行当医生的冲动!我觉得医生这个职业真是太神圣太伟大了,我很喜欢穿着白大褂带着听诊器的感觉。”王姬兴奋地说。

  虽然扮演医生已经轻车熟路,但扮演艾滋病患者对王姬来说却是第一次。“对于艾滋病,我可能比国内很多人都知道得要早。以前在美国的时候我就已经了解到一些艾滋病的情况,对这个问题也非常关心,还上网查过很多艾滋病的相关资料。”王姬说,“其实很多艾滋病患者并不是因为不正当的性行为受到感染,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而要尽自己的努力来给他们帮助和关爱。”

  朴树的娇妻吴小敏在剧中扮演王姬的养女雷蕾。

  王姬(左)这回要演“女弱人”
王姬扮演艾滋病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