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2》年底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41 深圳晚报

  《功夫2》年底开拍

  释行宇热切期待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在由周星驰担任导演的电影巨作《功夫》中,深圳功夫明星释行宇扮演了“功夫高手苦力强”一角。由于在戏里戏外使用的真功夫震惊了功夫迷周星
驰,在电影拍摄完毕后,释行宇便正式与周星驰的星辉公司签约,成为了“星家班”的一员。而后,他又再度投入了周星驰担任监制的电视剧《功夫状元》的拍摄中,这次,同样是扮演功夫高手,但戏份却翻了几倍,角色的命运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昨日,在“少林之星”武馆内,释行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透露了他在签约周星驰公司后的近况。

  摘下“粤港未来巨星奖”

  在7月22日颁发并将于近日在广东卫视录播的“粤港未来巨星颁奖礼”是旨在鼓励粤港两地成绩优异的新晋艺人的奖项。今年共有包括“龙太子”房祖名、“灵歌小天后”爱戴以及香港风头正劲的艺人薛凯琪等13人获奖。

  此次摘下“粤港未来巨星奖”,行宇说觉得很意外。在颁奖礼当晚,他在台上表演了4分多钟长的功夫,赢得了现场最响亮的掌声和喝彩声。“这是我演艺生涯里获得的第一个大奖,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鼓励,我的功夫终于被观众看到并承认了。”

  “功夫仔”曾被错认为成龙

  在《功夫》里的释行宇扮演的“苦力强”给观众印象年龄偏大,实际上,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他还不满30岁。在接演《功夫》之前,这位“功夫仔”已经拍过多部海外制作的电影,包括多部印度电影。释行宇告诉记者,在印度,懂中国功夫的演员很吃香。可尴尬的事情是,在拍戏时走过路过的行人一看到他就会大叫成龙的名字。每当那个时候,他便会想,什么时候也要让行宇的名字被全世界影迷记住,他开始以成龙为追赶目标而努力在影视作品中施展拳脚。

  对《功夫2》充满期待

  “周星驰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很重要,他是我的伯乐,我特别感谢他给我机会,平时一有机会我就会教他两手功夫。周星驰崇拜李小龙,为之疯狂,我就教他几脚飞腿,因为我也极其崇拜李小龙。《功夫2》现在已经开始选景了,几个导演现在正马不停蹄地敲定最后拍摄方案,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演员名单出炉,希望周星驰能多给我机会,演一个更重要的角色。除了飞腿以外,我的双节棍、散打、泰拳等等功夫都是从未在众人面前展露的,而且一定不会让他失望。”释行宇对自己的功夫绝技信心十足。

  除了电影《功夫2》外,释行宇所属的经纪公司星辉海外正在为他洽谈一部由著名漫画家黄玉郎的漫画《龙虎门》改编的电影,如果事情成了,释行宇将与甄子丹、谢霆锋、黄圣依合作这部大制作。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