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陶喆用实力证明自己价值:我挺损也被别人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00 北京晚报

  在新人辈出的流行歌坛,台湾歌手陶喆地位独特。这位十年来台湾最好的唱作人,从踏入歌坛,从幕后到前台,一路走得沉稳而踏实。一直有自己音乐风格的陶喆,创造出一种属于他自己个人的“音乐新浪潮”,在1997年发行了他个人的首张同名专辑《陶喆》,这张专辑一发行就造成台湾近两年吹起R&B风,虽然《陶喆》一直不想把自己的音乐归类为R&B,但许多歌坛颇具辈分的大哥大、大姐大,都一致称赞他的音乐是台湾目前为止最地道的R&B。

  陶喆2005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定为8月13日的上海虹口体育场,然后紧接着是9月1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这也是陶喆首次在内地举办的个人大型售票演唱会。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要用实力证明自己个唱的特别价值。

  人物档案

  最喜欢的运动:田径、健身最喜欢的乐器:吉他最喜欢的颜色:黑色最喜欢的歌手:STING、JOHNLENNON个人爱好:艺术、汽车、电影、音乐、美食性格:富有创意、主观性强、完美主义者、神经质、性感最喜欢的书籍杂志:学术性、艺术、汽车、烹饪、现代著作

  记者:听说你在演唱会之前都要进行魔鬼训练?

  陶喆:对,蛮可怕的,我一周五天都在健身房,除了做心肺训练还要举重,有一个好的身材站上舞台自己会觉得有一种气势。我不会脱掉衣服什么的,可我还是觉得这是自己必须做的事情,是对自己的一种交代,也让大家知道这个人在用功做这件事。

  记者:演唱会的风格是怎么定位的?

  陶喆:我又想做一个比较音乐比较低调的演唱会,又不想让大家觉得这是个没有娱乐的演唱会。为什么这么讲呢,我觉得现在很多演唱会有些不该有的桥段,大家都在把一些不该玩的东西拿出来玩,不该穿的衣服穿在身上,在演唱会上不该呈现的东西呈现出来而失去了音乐性。是不是因为没有这些桥段会觉得很无聊?我更希望用音乐去满足大家,没有吊钢丝,没有爆破,没有恐龙出来,可是它依然有趣,我认为是可以做到的,而且我相信大家会喜欢,如果你做得是对的。我这次的演唱会叫“音乐惊奇”,令人惊奇的是音乐。

  记者:和歌迷有足够的互动还是像王菲一样一言不发的唱?

  陶喆:会,会互动,我话挺多的。我是个很搞笑的人,遗传了我爸爸的幽默。我平时很喜欢和朋友在一起,笑呀、闹呀。

  记者:幽默的种类有很多,每个地域的特色都不一样,你是哪一型的?

  陶喆:我是会很讽刺的那种,黑色幽默是我的生活方式。我不会讲笑话,我看到生活中很好笑的一些人啦、打扮啦,我会比较留意,然后讲出来,还挺损的,当然我也会被别人损。我很喜欢开得起玩笑的那种人,男孩女孩都一样。我特别喜欢那种有幽默感的女孩。

  记者:生活中可以用幽默感化解很多尴尬,对吧?

  陶喆:对对。有一天我等电梯,我身边的朋友正在跟我讲话,突然莫名其妙的从他鼻子里飞出一个东西,很大一块,我看到就直接跟他说,哎,你鼻子里飞出个U-FO,你要不要擦一下。其实很多人不会说这样的话,觉得太尴尬了,可我就忍不住,我太想笑了,我要不说我会整天都会想着这件事,结果我这样说,我朋友也笑了,不会觉得尴尬了。

  记者:朋友是不是觉得你嘴很欠?

  陶喆:对,很多人说,你嘴好坏呀。我说不会呀,我只是在讲事实呀,我就是把我的感觉讲出来,你没有恶意人家也会觉得好玩。

  记者:经常会被拿来和周杰伦比较,你们见面时会尴尬吗?

  陶喆:不会,周杰伦是个非常直非常可爱的男孩子,我在他的演唱会出现过,我们一起吃过饭,我们也说不上是好朋友,但我很喜欢杰伦。

  记者:你介意媒体把你们做比较吗?

  陶喆:我介意人家做比较,而不是因为人家把我和杰伦做比较。当媒体在做这样的比较时,会误导读者,让读者不知道其实要关注的是什么东西。每个人的价值观都有点变掉了,是在比谁帅吗?谁的钱多,谁更红,谁的音乐好?这些都是不能做比较的,在这种数字的玩弄当中,你会失掉很多事实,很多人情,很多重点。杰伦有他的特质,我有我的特质,力宏有他的特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质,有自己对大环境的贡献,如果我们真的是为了中国人的音乐要好的话,不要去抹杀我们,请媒体不要去误导。音乐是一种感动,你说感动怎么拿来比较。

  记者:那你和王力宏、周杰伦在一起聊什么?

  陶喆:我们会聊很多音乐的东西。有一次我们在车上,我和力宏、杰伦一起和一个女歌手去彩排,我们一直在唱歌,唱一些英文老歌,说到一首好歌就情不自禁的唱起来,尤其力宏,声音很大。我跟杰伦会聊车,他很爱车,我也很爱车,我绝对比他爱车啦。金力维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