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童话剧《匹诺曹历险记》现场解开鼻子“机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00 北京晚报

  一场大雨冲淡暑意,但在21世纪剧院售票热线却一直热得烫手,因为距离著名童话剧《匹诺曹历险记》上演的日子(7月29至30日)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在短暂的暑期依然少不了为功课忙碌的孩子们对这部真人与卡通同台秀的世界名剧自然充满了期待。而《匹诺曹历险记》的到来就是要将快乐带给暑假的孩子们,让他们在生动的卡通剧中感受快乐,领悟哲理。

  《木偶奇遇记》全剧通过小主人公匹诺曹一系列不平凡的奇遇,逃学离家出走、偷面包被卖到木偶戏班、说谎鼻子变长、鱼腹中父子重逢……最终在金发仙女的帮助下,改掉了坏毛病,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故事内容非常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自18世纪意大利著名童话作家科洛迪创作《木偶奇遇记》以来,它很快作为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誉满全球,影响了几代人,也成为儿童教育的典范之作,该作品所体现的真诚、坚强、博爱等品质为全世界人所传承。此次在北京上演的卡通童话剧《匹诺曹历险记》,最大特点是改变了以往传统儿童剧封闭式的舞台表演,以强调儿童和家长的参与为核心,对这出世界名剧进行了全方位的演绎与包装。创作人员一方面运用激光等声光影变化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不时穿插大量的动漫演出形式,最大化地运用演员对声音的驾驭能力和夸张表现能力,对孩子造成强烈的听觉冲击,极大地扩充了孩子们的想像力空间。另一方面,剧中的人物形象造型生动夸张,服装色彩艳丽,新潮而时尚,时代感强,引起孩子强烈的共鸣。与此同时,与传统的提线木偶剧、枝头木偶剧,甚至是人偶剧相比,话剧演员们在形体的表现和与观众的互动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开放式的舞台结构,既给予了演员充分的表演空间,还为演员与观众的互动提供了随时“出轨”的便利。

  此次演出的主办单位世纪剧院和快乐人文化公司提出了“快乐一体化”的教育理念,他们设立了多种优惠的亲子套票,提出“亲子剧场”的概念,倡导家长和孩子一同观看,感受亲情的氛围。与此同时,他们推出了独特的“木偶观众快乐互动”活动,购票观众可于7月29、30日下午4时在21世纪剧院一起参与“木偶观众快乐互动”活动,拨打热线电话64656904、64656914、64660032提前预约。报名参与的孩子和家长可以走进幕后,了解各种“小秘密”和“小机关”。比如,在这部童话剧中,最让人感兴趣的地方就得算匹诺曹的鼻子了,因为他一说谎话鼻子就会长长。据说为了让这一“绝技”在舞台上表现得活灵活现,剧组的舞美人员煞费苦心。剧中匹诺曹的鼻子时长时短,这里面其实就藏了不少的机关。舞美人员会在互动活动中详细讲解个中蹊跷,小观众还能体验把“长短鼻”装到自己脸上呢。同时,小观众们还可以零距离观摩排练过程,与演员互动交流,接受艺术家的辅导,与剧中真人木偶合影,获纪念品等。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