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达《伴你一生》改玩悲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17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英达导演的首部“肥皂剧”《伴你一生》在昌平的英达影视基地开机。拍摄了多年情景喜剧之后,英达转型尝试的这部正剧甚至“有些悲剧色彩”,但他认为将来中国的电视剧只有情景喜剧和肥皂剧这两种,他将尽全力为观众献上一部完美的肥皂剧。

  提起“肥皂剧”,许多人都会和那些冗长但是乏味的电视剧挂钩,但英达认为这是许多年前就开始的对“肥皂剧”的误读,他表示,从发达国家目前的情况看,电视剧的品种就
只剩下情景喜剧和肥皂剧两种,中国未来的市场也会如此。他说:“肥皂剧和普通电视剧有很大区别,除了没有外景、拍摄一气呵成等等之外,最恰当的比喻是普通电视剧像小说,有开头有结尾,而肥皂剧更像报纸,每天8个版,不断变化。而且肥皂剧的长度也没有限制,在国外有的肥皂剧已经播出了几十年还在播,所以要问我《伴你一生》有多长,我只能说打算拍到死,或者拍到拍不动为止。”

  据英达介绍,肥皂剧之所以和肥皂联系上,是因为国外肥皂剧的收视群体主要是家庭妇女,所以肥皂商在广告上对它的支持最大。而在中国,严格地说还没有一部真正的肥皂剧,他认为,“其实《渴望》、《幸福街》等等都是带有肥皂剧特点的电视剧,但是并没有坚持走下去”,而他一定要拍出一部原汁原味的肥皂剧给大家,所以已经有人在他“情景喜剧之父”的头衔后面又加上了个“肥皂剧之母”的称号。

  12年磨一剑,英达希望通过这部剧让观众看到自己的另一面,也许是悲剧情结的一面。该片讲述了三个女性、三个家庭不同的婚姻情感生活,从现实生活入手,探讨了中国女性的婚姻感情问题。对于《伴你一生》的整体风格,英达说:“可以说是一部苦情戏,除了喜剧外,悲剧也是很美的,这部剧悲剧情节的运用会多一些。我拍了这么多年喜剧,其实也是有悲剧情节的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伴你一生》的总策划由主持人阿忆和英达一起担任,除了两人外,还有很多他们在北大的兄弟姐妹也加盟了这部电视剧的制作。据了解,《伴你一生》开机后将会先拍摄40集,争取年底播出,然后再根据反应和各方面意见长期拍摄下去。大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