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圣”独特舞台让你“偷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正在北京热演的《最后一个情圣》,本周六晚将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亮相,由于该剧探讨婚外情话题,引起南京观众的普遍关注。该剧导演陈立华昨天透露,届时南京演出的舞台将以转台展现一个屋子的三个面,使观众从不同角度去欣赏。

  据了解,《情圣》的第一幕是房间的正面,主人公一系列的故事发生在客厅里,观众看到的是一张长沙发、组合柜等。第二幕整个舞台旋转90度,从侧面去观赏,卧室成为焦点
,床、化妆台等为主要道具。第三幕,整个舞台又旋转了90度,这时观众的位置是在房间的背面,厕所和阳台成为了焦点。

  该剧男主角徐峥向记者透露,剧中的走位、调度,他们都有严格的规定。而且,每个场景转移时,灯光也会随之变化,让观众有种偷窥的感觉,灯光也是根据观众心理反应来变化的。女主角陶虹说,像这样深入参与戏剧创作乃至制作环节还是第一次,特别是感觉到舞美灯光音响设计就像在搞科研,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对于这些,以前单纯做演员是体会不到的,这次一方面了解到幕后创作的艰辛,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对戏剧的深层次认识,对以后长期创作“演员剧场”很有帮助。(张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