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廖昌永三谢幕老乡热泪挽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5: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锦城艺术宫,因廖昌永的歌声,变成了令人心醉的艺术殿堂,因一笔笔给贫困生的助学款,变成了充满爱心的博爱礼堂。在“中国娇子阳光助学———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娇子之夜助学演唱会”上,有着全球华人第一男中音之美誉的世界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带来了一首首经典歌曲,最令人意外的是,历来在蓉城火爆不起来的高雅音乐会,昨晚因为廖昌永的魅力演绎,完全走进了听众的心。在结束曲《同一首歌》的合唱中,观众情绪高昂,尖叫着不让廖昌永下台,满头大汗的廖昌永带着三位嘉宾谢了三次幕,观众才放了他们一马,用雷
鸣般的掌声和感动之泪,感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热情观众挤爆棚

  昨晚这台演唱会的班底实力非常雄厚:由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常务副主席徐沛东,旅欧钢琴博士、作曲博士、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杨立青联袂出任艺术总监,上海交响乐团担任伴奏,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担任指挥。

  还没开演,就传来好消息:演唱会门票全部售空。晚7:00,不少票贩子急得跑到后台调票,可是一无所获。票房工作人员也感到意外:“没有想到廖昌永的号召力会这么大,一张票都没有了。”晚7:40,观众已将锦城艺术宫楼上楼下共1400多个座位全部占满。无奈之下,艺术宫工作人员又在走廊下加了几十个座位,过道、楼厢都站满了人。

  掌声湮没演唱会

  晚上8:00,指挥陈燮阳的出场,令掌声持续了30秒。廖昌永上台,首先唱响《天山行》和《古老的歌》。他坚实、优美、浓郁、淳厚的音色和音质,流畅的气息,无与伦比的艺术感染力让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观众王先生评价道:“廖昌永的男中音柔中带刚、举重若轻、淳厚坚实而富有磁性,气息深沉有力又绵长持久;宛如力透纸背的书法、色调细腻的工笔、丝丝入扣的微雕和字字珠玑的诗文。”仅唱了两首,他就赢得了8次掌声。

  女粉丝上台二重唱

  “下面这首歌大家很熟悉,是男女声二重唱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想请一位女观众上来一起演唱。”廖昌永话音未落,观众立刻尖叫起来:“噢!噢!”这时,后排一位身穿白色连衣裙,梳着两条麻花辫的女士站起来,冲上舞台,激动地说:“我是声乐爱好者,可以和您唱歌太高兴了。”廖昌永和这位女士的表演也相当卖力,台上的他们,真的像两个热恋中的人,竟坐到指挥台上,任陈燮阳指挥,自己却看起了星星。”

  三次谢幕无法下台

  下半场,《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我爱你中华》等熟悉的歌曲让观众HIGH到极点,当谭维维和廖昌永在台上高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时,所有观众都大声唱起来,有的甚至是“振臂高呼”。

  廖昌永领着嘉宾唐竹雅、吴兢、谭维维和指挥陈燮阳谢幕,观众却尖叫着不让他们走,高叫着:“《今夜无法入睡》!”“好!那我就客串一下男高音,和三个小朋友一起唱!”一曲唱毕,观众仍不放他们走,廖昌永不得不又唱一首《祝酒歌》。最后一首歌代表着离别,不少观众舍不得他走,流下热泪。

  学生代表接受捐助

  演唱会请来了7名贫困学生代表:唐苗、陈婷、吴成君、杜层虎、赵罗节、王长安等,廖昌永感谢了主办方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卷烟厂以及支持这台晚会的所有观众后,给学生们每人发了一张存折。等同学们的录取通知书得到主办方确认后,助学金将马上打到他们的存折里。此次,经过共青团四川省委的认真筛选,共有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得到了捐助。

  艺术总监徐沛东赞叹道:“小廖太棒了,只有他,才能让高雅艺术真正走进群众的心里。

  记者李姝实习生朱礼科摄影骆丹

  廖昌永,36岁,成都市郫县人,目前担任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声乐系主任。作为多明戈大师最欣赏的弟子,廖昌永受大师之邀巡演于世界各地,是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的极少数杰出的亚裔歌唱家之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