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定军山》“火中”关机 12月初将在全国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2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拍摄的影片《定军山》昨日在拍完“火烧大戏楼”的一场大戏后在北普陀影视基地关机。导演安战军为表现真实效果,放弃使用特技,让扮演刘仲伦的演员郝荣光在大火中完成了最为惊险的一次表演。

  编剧姜薇向记者介绍,“火烧大戏楼”这场戏在历史中并没有记载,剧组的主创人员为了表现戏中男女主人公感情的升华,特意安排了这样一个情节,并花了十多天的时间在北
普陀影视基地的空旷地带临时搭建了一座仿古牌楼。作为全片的最后一组镜头,也是场面最为壮观、难度最大的一场戏,导演安战军要求实拍,一把火把整座戏楼烧掉。

  参与这场大戏拍摄的是在片中扮演中国第一位摄影师刘仲伦的郝荣光。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已经完成了拍摄,回忆起来依然心有余悸,“拍前一点不紧张,烟火师傅对于火势的控制非常有把握,化装师还给我做好了防火准备,但是在实拍时突然起风,让火势一下蹿了起来,险些发生意外!好在剧组专门找来一辆防火车待命,及时控制了火势。”据悉,《定军山》将参加11月份的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评选,12月初在全国上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