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铜管娃娃赴乌回国演出广受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51 重庆晚报

  本报讯本月30日,我市艺术学校赴乌克兰留学生音乐会将在南岸艺术中心举行,这将是我市首个学生专场演奏会,因此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

  98级铜管班虽然在外漂泊多年,但其在业界的知名度已远远超出想象。据悉,当他们刚回到故土,上海、深圳等地的乐团便纷纷向他们发来邀请。据他们的启蒙老师刘新介绍,铜管班甚至还收到了一些高规格乐团“一锅端”的邀请,但他坦言,绝不会像其他一些留学
的海外兵团,回国后就各奔东西,“学员都坚决地选择了留在重庆发展,为家乡音乐作出贡献。”

  据刘新介绍,共有40多个学生将参加本次演奏会,他们年龄都在20岁左右,包括了铜管、木管、弦乐、打击乐、钢琴等多种乐器。他还表示,在乌留学期间,孩子们的技艺很快得到了当地乐迷的认可,并成功打入了乌克兰青年交响乐团,抢了乐团铜管声部的“饭碗”,还多次代表乌国出访波兰、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地演出。“乌克兰青年交响乐团的铜管声部全部被我们占据了!”就这批学生的实力,组成一个高质量的管乐团完全没有问题,如果再加强弦乐部分,组成重庆首个交响乐团也是指日可待的。

  目前重庆音乐艺术水平在全国并不算好,但发展空间很大。据悉,市里对这帮娃娃兵非常重视,为了锤炼他们,已经决定2006年的新年音乐会上让他们集体亮相,用本土乐团奏出的美妙乐章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记者 何 佳)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