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牧羊女”:我希望生命结束在舞台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54 重庆晚报

  采访郑绪岚的记者们都说:我的妈妈是你的歌迷。时光倒流20年,《太阳岛上》、《牧羊曲》、《大海啊,故乡》等等,是我们的父辈中最流行的,知名度上,相当于今天的《老鼠爱大米》或者《双截棍》。在郑绪岚最当红的时候,她突然消失了。昨日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她,已经走过风霜四季。

  记者:大家很好奇的一个问题是,当年那么红,怎么突然说走就走了?

  郑绪岚:我们这代人是切身经历过那种精神封闭的感受的,所以,当国门突然一下打开,那么多新鲜的事物突然向你开启,一个年轻人,怎么可能抵御得住那种诱惑?我太渴望到另一种文化形态中去感受和汲取,所以我走了。

  记者:但这一走,可能意味着某种失去?

  郑绪岚:尽管我当时并不想离开音乐,但命运有时候会把你推向不同的方向。当时我想,或许,我的艺术生命真的就这么结束了。如果说,我失去了那么多人都梦想要的东西,我只能说,这是命。

  记者:有些东西,失去了重新找回可能会非常难?

  郑绪岚:经过这些年的沉淀,我知道,我是离不开音乐和舞台的,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我的生命能结束在舞台上。只要还有人愿意听,我就会一直唱。

  记者:重回舞台,在音乐上有些什么想法?

  郑绪岚:过了这么多年,音乐的形态和风格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观众的口味也在变。我不希望自己的东西被抛在时代的后面。我在准备自己的新歌,新专辑也在筹备。我的音色是天生的,这一点不会变,但歌曲本身的风格会赋予新的时尚元素。

  记者:变时尚了的郑绪岚还是郑绪岚吗?

  郑绪岚:时尚元素只是一个外壳,内核仍然是我。有些歌手,比如毛阿敏,为了自己的音乐理想,会有很大的勇气去改变。你听她后来的歌,跟《思念》的风格比,已经很有时尚意味了。她自己很满意这种改变,但效果真的好不好,还要观众来评说。我不想冒这个险,无论如何变化,我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希望你们的妈妈们继续支持我,也希望你们能像小时候那样继续喜欢我。

  记者 刘春燕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