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建功否认评奖有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21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晚7点半,第六届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西栅昭明书院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得主张洁、熊召政、徐贵祥、柳建伟以及其他文学界人士出席颁奖礼,77岁的宗璞因病未能参加颁奖仪式。

  昨晚,乌镇西栅昭明书院内灯火通明,鲜花吐芳,乌镇人民用最隆重的仪式迎接这场文学盛会的召开。颁奖礼上,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首次针对媒体前段时间报道的“评奖黑幕”表态,他认为这次评奖符合程序,都是择善而从的结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行贿受贿等违法乱纪行为。至于莫言的《檀香刑》为何在初选时全票通过,而最终未获奖的问题,陈建功解释说,当时评委都赞同其入围,但未必赞同其获奖,他的作品获得了10票,未到三分之二,落选自在情理之中。

  此外,由中国作协和乌镇联合推出的“岁月磨洗后的辉煌”茅盾文学奖历史和成就展在昨天开展,前五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的照片、简历、手稿等悉数展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