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拍片不图回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3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日前,天王刘德华以一身救护制服出现在香港港岛南区《再说一次我爱你》的电影片场,他一边配合着记者拍照的要求,一边笑容满面地谈着自己的新电影。

  在这部刘德华自己公司映艺娱乐和内地东方神龙公司投资两千万的年度爱情大片中,华仔一人分别扮演发型师和医生两个角色,与杨采妮和蔡卓妍分别扮演夫妻,电影的主题是“把握当下,珍惜现在,真爱是奉献,感情难以追悔”。刘德华坦言,剧本是导演余伟国拿
来的,大家都非常喜欢。对于市场前景,刘德华说:“我根本没想过要赚钱,我算过了,一些版权费用已经保证了影片的基本收入,就算亏也只是400万左右,但我为了自己也要做这部电影。”他认为,香港电影市场类型片过于单一和功利:“我希望自己公司也能像当时的新艺城公司一样,大力扶植新人,为有志电影的年轻人多提供机会,能够让香港电影下一个新浪潮早些到来。”刘德华透露,他已经启动了扶植内地、香港6位新导演的计划,总投资大概在4000万左右:“我很喜欢内地导演宁浩的《绿草地》,他是这个计划中惟一的内地导演。”

  华仔给公众的印象一向是非常温和、具有亲和力,这次他在影片中将分饰两个角色,对于刘德华而言,最麻烦的事情就是“高医生没有胡子,发型师有胡子,所以这两个月每天早上都在是刮还是留之间费一番脑筋。高医生体现的是只可能存在于小说、电影的虚幻世界中的男人,对于自己爱的人永远专一,尽善尽美;而发型师Derek体现的是真实生活中的男人,对于自己的老婆非常疼爱,妻子身患病症,他尽心去照顾,然而终有因累而不耐烦的时候,他熬了很久,终于离开”。刘德华说,生活中的男人会和发型师一样,尽管不完美但很真实,而高医生却是一个很完美的人。说到自己的生活,刘德华表示自己的生活也很真实,他也有脾气,只是工作的时候发得少而已,因为发脾气并不能解决问题。

  前女友喻可欣披露他与华仔初恋的新书《情海星空》可能就是一件会让华仔发脾气的事情,对此刘德华坦白地说:“其实这个事情已经发生和存在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做什么回应,要知道回应一次,那么后话就会越来越多,我觉得这样纠缠下去会更加无聊,而且事情会更加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