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给郭敬明出难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3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无极》小说版改编者的选拔经过由陈凯歌、余秋雨、余华、苏童、陈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慎重评审,最终有青春文学掌门人之称的郭敬明凭借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想像大胆离奇的写作风格力挫群雄,成为《无极》小说版的改写者。不过,视《无极》为命的陈凯歌没那么容易让郭敬明过关,当场给了其一个下马威,他表示给郭敬明的只是残卷,只给到78场,影片最华彩的结尾段落要郭敬明自己独立完成,希望发挥出他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创造一个不一样的《无极》。

  郭敬明对此次与陈凯歌的合作依旧十分珍惜。当郭敬明从导演手中接过了《无极》剧本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无极》的剧本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中,当然除了《无极》剧本,导演还是和大家玩了一次悬念。导演表示,非常希望看到他所热爱的人物在郭敬明的笔下会呈现出怎样的命运。因此,由郭敬明改写的《无极》小说版可以说与电影有联系,但又完全不同,这个悬念也十分值得所有电影观众和小说读者期待。

  本次活动主办方99网上书城发言人介绍,在短短两周左右的时间内总投票参与者超过12万,这在电影和出版业的结合方面亦是一次空前壮举。据99网上书城华建青介绍,《无极》小说版只是整个《无极》图书系列的开始,陈凯歌、陈红本人的作品也会在今年年底电影公映前后相继推出,书名暂时保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