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艺术家告赢“青春宝” 一审胜诉获赔逾百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沸沸扬扬的著名艺术家孙道临等“诉青春宝侵权案”终于有了初步结果。本月25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被告青春宝及上海焦点广告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原告共145万元人民币。

  以孙道临为首的老艺术家“状告青春宝侵权案”,起因于2003年。当时,孙道临等14位演员在导演说明是非商业性公益演出的情况下,参加了和观众面对面的活动。演出中,工作人员给每位演员发放了1000元车马费。但2003年11月18日和2004年1月9日的《新民晚报》和《解放日报》广告版上,出现了配有多幅演员现场照片的长篇广告文章,画面上方有“青春宝健康三人行”的大横幅,文中多次提到演员的名字,甚至还出现了并未参与活动的秦怡的照片。今年2月,艺术家正式向法院起诉。

  上海市一中院认定被告行为构成侵权。根据判决书,浙江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上海焦点广告有限公司必须在判决生效15日内,在原侵权广告刊登的报刊上刊登道歉声明。此外,上海焦点广告有限公司必须在判决生效10日内,支付著名演员孙道临40万元赔偿金,支付著名演员梁波罗、笛子演奏家唐俊乔、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和曹雷各20万元赔偿金,并付给以上5人各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青春宝对上述审判承担连带给付责任。负责为焦点广告打官司的上海恒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鲍培伦告诉记者,他们对判决不服,肯定会在15日之内提起上诉。

  孙道临获判45万元赔偿
老艺术家告赢“青春宝” 一审胜诉获赔逾百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