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路军》全景展现辉煌抗战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48 扬子晚报
  抗日战争题材电视剧《八路军》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本剧将于8月10日在央视一套播出。在本剧中,几位特型演员悉数亮相,唐国强第5次扮演了毛泽东,刘劲第20次扮演了周恩来,而王伍福已经20多次扮演朱德了。

  本剧以在中央军委领导下的八路军前方指挥部在山西境内及周边地区的活动为线索,全景式地展现了八年抗战的辉煌历程。该剧总制片人傅思介绍说,这部戏几乎涵盖了八路军在抗日战争时期经历的100多场大小战役,其中选取了22场重大战役来串联全篇,在拍摄平型关大捷、太原守卫战、雁门关战役、百团大战时,动用了近5万名官兵,上百辆坦克、装甲车和兵车,几百匹战马,埋设了上万个炸点,使战争场面恢弘壮观。对党史的有关敏感问题,如有关于山地游击战的争议、关于百团大战特别是关家垴之战的争议,《八路军》没有回避而且处理上讲究分寸。

  在发布会现场,唐国强由于在外地拍戏没有赶到现场,扮演周恩来的刘劲告诉记者,在本剧中,毛泽东和周恩来都不是主角,他们都是给朱德做“绿叶”的,“以前都是朱德一出场就说‘要的,我同意’,现在改成我们俩说‘要的,我同意’了。”本剧在塑造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领袖人物的同时,剧中也虚构了5个小人物来衬托,比如参加过长征的部队文艺干事赵栓柱,从打马掌的农村小伙成长为兵工厂手榴弹专家的王铁锤,五台山被炸后投奔八路军、最后光荣牺牲的僧人张黑白,险遭日军凌辱、后加入八路军的农村姑娘冯玉兰和留学南洋归来参加抗战的女翻译刘茜茜,五个小人物有不同的人生命运却走上了同样的抗日战线。新京
《八路军》全景展现辉煌抗战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7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电视连续剧《八路军》记者见面会上,朱德扮演者王伍福(中)、周恩来扮演者刘劲(右)、邓小平扮演者卢奇(左)合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