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舞台签下百名本土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4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深圳百余名本土艺人将拥有自己的经纪公司了。昨日,记者从深圳资深编导、经纪人纪红处了解到,由她牵头组建的新舞台文化公司将与深圳百余名本土艺人签约,此举将大大改善深圳歌舞厅艺人松散型“接活儿”的尴尬局面。

  深圳市新舞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领军人纪红

  西安人,著名舞蹈编导。创作作品多次获奖。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签约香港当代舞团。

  曾参与策划编导和制作各类晚会、演唱会等大型演出活动。包括:深圳十五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深圳首届十大歌手大赛、著名香港歌星陈百祥演唱会、香港歌星罗文演唱会、香港歌星陈慧娴演唱会,齐秦演唱会,许志安、郑秀文、苏永康、草蜢等明星歌友会,万梓良、田妞.等明星影迷会。还曾到香港服装学院学习服装设计,现担任深圳各大娱乐场所舞蹈编导。

  一次创新性的整合

  纪红向记者透露,新舞台整合深圳本土艺人,旨在响应市政府“文化立市”的号召,创建有文化根基的本土演出文化,为培养井然有序的演出市场添砖加瓦。“深圳藏龙卧虎,有本事的艺人太多了,为什么走出来却总是给人不上档次的感觉?就是因为缺乏整合。在组建新舞台前,我与百余名本土艺人推心置腹地聊过,我自己作为在深圳有十几年演出经验的艺人,也很能体谅他们的心情。无论待多久,都是无根的感觉;无论赚了多少钱,都还是一颗飘零的心。”纪红把30余名各种风格的歌手、10余支乐队、近30名技术过硬的乐手、8名经验丰富的主持人、魔术与杂技演员20余名全部圈在了一起,浩大的签约仪式和整合示范活动正在热切筹备中。

  整合后的演出上档次

  “松散型的接单演出不能让艺人产生由衷的集体荣誉感。深圳的企业习惯了一有活动就联系个人,几个艺人凑在一块儿就组成一台晚会,演员们到时间就去,演完了拿了钱就走人,企业也没有安全感。”纪红说,如果把整合之后的艺人团体凝结成一台晚会则很不一样,“我们上半年开始尝试用已签约的演员去为企业做一些大型的晚会,演员们不仅每次都积极参与排练,演完了以后还汇聚在一起总结经验。企业也感觉到,由整合后的团体奉上的演出活动在演出效果上提高了一个档次。”

  为了未完成的舞台梦想

  签约经纪公司会被抽取部分演出费用,而目前已签约以及即将签约新舞台的本土艺人均为在市场上有知名度的演员,为什么大家心甘情愿被抽佣?一向热爱自由的文艺工作者们又怎会乐意让一纸合约牵绊了脚步?听完了记者的问题,纪红笑了,说:“你不是演员,你无法体会那种孤独感。为了维持生活,我们必须在夜场找一份相对固定的工作,演了那么多年,也算是衣食无忧。可你知道吗?我从小就有一个舞台梦,现在实现了,天天在舞台上唱歌,却没有那种成功感。我总是无法释怀,因为我还没有登上市民的舞台放声歌唱。”

  新舞台的领军人纪红说,与这些知名的本土艺人签约,关键问题并不是要抽他们的演出佣金,而是要为演员打造形象、重新包装。那对于企业来说,岂不是要花比以往更高的价钱来筹办文化活动?纪红自信地回答:“整合后的演出阵容比企业邀请松散型艺人强大,质量更有保障,但费用相差不多,10%的制作费用是透明的,其余的中间费用,我们一概砍掉,为企业节省了时间,还赚了口碑。”

  作者: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