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茅盾文学奖乌镇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5 北京晚报

  昨晚,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的颁奖典礼在茅盾先生的故乡———乌镇举行。张洁的《无字》、熊昭政的《张居正》、徐贵祥的《历史的天空》、宗璞的《东藏记》、柳建伟的《英雄时代》为茅盾文学奖再续新篇。

  茅盾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根据茅盾先生生前遗愿于1981年设立,茅盾捐资25万元,当时决定此奖项的设立旨在推出和褒奖长篇小说作家和作品,是我国目前具有最高荣
誉的文学大奖之一。

  2000年中国作家协会宣布将乌镇作为茅盾文学奖的永久颁奖地,首次在乌镇举行的是2000年11月的第五届茅盾文学奖典礼,今年是第二次。著名作家张洁在获奖答词中真诚地说:谢谢,谢谢。虽然这两个字不能代表我现在的心情,但也只有这两个字能代表我此时的心情。我感谢评委、读者对我的厚爱、宽容、善待和理解。

  因身体原因没来领奖的宗璞女士由责编杨柳代致谢词:茅盾文学奖公布以后,常有人问我:你高兴吗?若说感觉很平常似乎有点矫情,这毕竟是对作品的一种肯定,很大的肯定;若说特别高兴也不见得,因为想到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得知颁奖日期定在7月26日,倒觉得有些不寻常,这天是我的生日,得到这样大的一个生日礼物,是难得的巧事。让我觉得运气很好。但我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会,又觉得有些遗憾。

  赵李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