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人唱外国歌昨天开始电视大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5 北京晚报

  昨天,第五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正式开幕,该活动是北京电视台继“外国人唱中国歌电视大赛”之后迅速成长起来的一个品牌节目,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从第一届只有英语歌曲比赛,至今已发展至有英语、意大利语、德语、俄语、法语、日语、朝鲜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众多语种。
参赛形式有独唱、对唱、合唱、乐队组合和原创作品;参赛曲目也丰富多样,本届比赛包括电影名曲、流行金曲、乡村民谣、歌剧选曲、体育歌曲和世界金曲仿真秀六部分。大赛的评委团由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的外籍音乐专家和顾问以及国内音乐界权威人士组成。

  本届比赛将分为北京、上海、广东三个赛区,8月1日在北京进行总决赛,作为北京市政府推广和普及“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的一部分,大赛也旨在提高北京市民整体外语水平和文化素质,塑造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良好形象,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创造条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