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六届茅盾文学奖昨晚颁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30 新民晚报
第六届茅盾文学奖昨晚颁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获奖者在典礼上激动致辞

  本报乌镇今日电(记者夏琦)五年一届的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昨天在茅盾的故乡乌镇举行。熊召政、张洁、徐贵祥、柳建伟等到场领奖并激动致辞。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出席并致辞,他表示,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的五部获奖作品,体现了1999至2002年间我国长篇小说的收获,体现了文学关注现实、反映时代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文学在艺术创新之路上不断前行的丰硕成果。

  本届获奖作品为熊召政的《张居正》、张洁的《无字》、徐贵祥的《历史的天空》、柳建伟的《英雄时代》和宗璞的《东藏记》。徐贵祥表示,自己将以更加虔诚的态度和更加纯洁的情感来写作,以茅盾先生所提倡的“深刻和独创”来督促自己,以更好的作品回报广大读者。张洁说:“有一天当我离开的时候,能够带着这么多人的厚爱,是我的福气也是运气。如果有那么一天,有人能够想起我一两分钟,希望能记住我对你们的感恩之心”。虽然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场,宗璞还是委托《东藏记》的编辑杨柳到场领奖,并表示:“收到这样大的一个生日礼物,是不寻常的巧事。我们的上一代人,开创了新文化的道路,我们要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