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声难得的喝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30 新民晚报

  所谓的“国画大师石鲁遗作”案终于被河南商丘警方侦破。这在赝品泛滥且肆无忌惮的中国艺术品市场,是一声难得的喝止。

  此案之告破,至少有两方面可以令人反省。

  几个骗子伪造的上千幅“石鲁遗作”,曾经被专家力捧,被媒体爆炒,案发前已牟利
4000多万元。这些年,书画古玩再度值钱,制假贩假的事件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只不过规模大小不同而已。兜售假银元、假金佛的小毛贼屡屡被抓,动辄数十上百上千万的书画古玩之制假贩假行为却没人管。这已成为世所罕见的怪现象。我们的执法者却很少有像商丘警方那样历时3年,不惧阻挠,追查到底的。

  另外,书画古玩鉴定权威们也须反躬自问。中国艺术品市场不规范,法规不健全,收藏家也较幼稚,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那些在国家博物馆或者文物鉴定机构或艺术学府里供职的权威专家了。然而,确实有某些大名鼎鼎的鉴定家,收人钱财便“弄假成真”,遂使晚节不保。即使是无意而为之,专家自己也要明白: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林明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