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火烧大戏楼”动真格 电影《定军山》在京关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30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闻心)2005年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影片《定军山》在历时了50余天的拍摄后,于昨天早晨完成了最后一组镜头的拍摄。据悉,该片将参加11月举办的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评选,预计12月全国上映。

  电影关机的这场戏表现的是“火烧大戏楼”的场景,为达最真实的效果,该场面不用微缩景观,不用特技。这场戏讲的是照相馆老板任景丰忙于搞创新,拍电影,但没想到后方
着火,自己经营的产业之一大戏楼不慎被大火烧毁。从7月25日傍晚到26日凌晨,位于北京大兴北普陀影视城的一座雕梁画栋的仿古牌楼,在《定军山》最后的一场戏里化为“遗址”。尽管剧组从技术上做了充分准备,但熊熊大火燃烧起来之后,还是一度出现了失控的险情。

  安战军导演对这场大戏的拍摄表示满意:“建造这座戏楼用了10多天,虽然这样的镜头现在完全可以用特技表现,不必这样兴师动众,但我认为真实的场景更能激发出演员的表演状态。我的影片风格一直是写实的,而今天这场火烧戏楼,是我希望用艺术化的真实,感动观众,向电影百年献礼。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