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首映对唱惹上官司 陆毅唱了不该唱的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七剑》首映对唱惹上官司陆毅唱了不该唱的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剑》长沙首映礼。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信报讯(实习记者杨博怡 记者吴冬妮) 陆毅张静初在电影《七剑》的首映礼上对唱的一首《明月光》可谓是深情款款,却没想到招来了麻烦。近日,女子十二乐坊所属的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公司欲将负责承办《七剑》首映晚会的东方慈文影视公司告上法庭,只因他们给了陆毅和张静初一首不该唱的歌。昨天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世纪星碟的副总孙毅刚。

  据孙毅刚介绍,《明月光》的曲子最初是世纪星碟买来收录在公司的另一支女子民乐队“半打玫瑰”专辑中的。后来,公司又找到词作者梁芒为歌曲进行填词,并打算收录到公司歌手张瑶的下一张专辑中。这期间,东方慈文公司通过词作者梁芒获得了歌曲,并和世纪星碟公司接洽,打算将歌曲作为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主题歌。但在随后的正面接触中孙毅刚得知电影《七剑》及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均已杀青并结束了后期制作,随即放弃了该歌曲和七剑结亲的打算。考虑到对歌曲的宣传度和公司的利益,对于主办方提出的在《七剑》全球大型首映式上演唱该歌曲的想法,世纪星碟也分别以当面和传真的方式明确表式了拒绝。但东方慈文公司最终还是让陆毅和张静初在首映式上共同合唱了《明月光》。

  孙毅刚表示,世纪星碟并不针对歌曲的演唱者,因为歌曲是由东方慈文公司提供给陆毅和张静初演唱的。由于该曲目之前已经收录在“半打玫瑰”的专辑中,而下一步也本打算收录在张瑶的第二张专辑里,东方慈文公司的这种做法给世纪星碟带来了很大的损伤。昨天接受采访时孙毅刚正和女子十二乐坊一起准备乘飞机去新加坡参加演出,因此他表示已将一切委托给律师办理,至于下一步的举动还有待商榷,但他们至少要保留诉讼的权利。

  随后,记者又致电东方慈文公司的傅小姐,经办了首映礼的她说,她从来没有听说过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公司,更没有看见过该公司的传真。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