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直面歌词"质疑" 蔡依林:似"儿歌"是成功之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8:36 新华网

  新专辑主打歌《野蛮游戏》一出炉,便因“歌词幼稚,类似儿歌”遭受非议。昨天,当事人蔡依林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她看来,这其实正是这首歌的成功之处,“像这样直白而简单的歌词,真的很难写”。

  “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满脸泥土失败地被俘虏,心豪赌想爱就别怕苦,看不清楚迟早粉身碎骨……”一曲《野蛮游戏》,使得“小天后”蔡依林的新专辑《J-game》未火先
“热”:有歌迷直言,这首歌词太过幼稚,缺乏逻辑,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听过后,不明白究竟想要说明什么,更像是一首只追求押韵的儿歌。

  昨天,为新专辑特地来沪的蔡依林,在听到这一评论后,向记者表示,自己并不认同这种看法:“其实,像这样直白而简单的歌词,真的很难写。我个人觉得,《野蛮游戏》的歌词正是这首歌成功的地方,因为创作的新鲜度还是有的。”据蔡依林透露,最初拿到这首歌时,她真有点被老虎老鼠这样可爱的歌词吓着,不知道该怎么唱才好,“但后来仔细看了整首歌后,我发现,内容最终所要表达的是人生就像是一场野蛮游戏,每个人都在丛林里面寻找自己的生存方式,因此做任何事情都要勇敢去尝试”。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身绿色洋装的蔡依林,看起来有些精神不济,她解释说,由于抵沪的第一晚就办签唱会,热情的歌迷使得活动持续到很晚,当天自己又有些感冒,所以头一直晕晕的。此次新专辑,王力宏为蔡依林操刀了一曲《独占神话》,于是,记者们的问题便集中在了“与周杰伦、王力宏先后合作过,能谈谈更喜欢谁的音乐风格”上,蔡依林说:“和杰伦合作很好,因为大家很熟悉,也是他将我的音乐风格定位成异国风情;而和力宏只是初次合作,希望以后有进一步的深入。他们两个人的音乐风格我都很喜欢。”不肯轻易放过机会的媒体,再次追问她,对《头文字D》中周杰伦的表现感觉如何,听到这个问题,她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笑着说:“很好,我觉得杰伦很可爱,蛮像他高中时的样子。”(记者高磊)(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