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选手被百万违约金套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最近,比重庆天气还火的《超级女声》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焦点。昨日,上海某媒体又曝出惊人消息称,参加超级女声的选手与上海天娱传媒签定的文本,有三个不同的版本,有的有限期长达8年,有的违约赔偿金高达几百万,多种说法的矛头直指文本条款的不平等,记者随后进行了采访。

  记者调查发现,上海天娱曾要求与超级女声各大唱区20强签定一份文本。超女们认为
该文本所定条款十分苛刻,而且在进入各大唱区10强之后,还被要求签一份条款不同的文本。杭州赛区的韩真真,曾被拦在杭州赛区10强门外。韩真真的父亲说:“进20强时,是有一份东西让她们签,当时我在。后来洪涛(《超级女声》杭州唱区总导演)找她谈了话,说了些‘如果不签会对接下来的比赛有影响’之类的。孩子最后还是签了。”

  据他称,7月4日,天娱方面一位律师还曾打来电话,“后来我让律师把当时签的东西传真了一份过来,上面的条件十分苛刻,基本上所有抛头露面的事都干不了。”由于所签文本只有一份,保留方为天娱传媒,因而成都赛区的ME组合只记得该文本时效为8年,而对其中提及的内容不甚了解。尽管最近已经有人找过她们出书立传,却因签约受到阻碍。

  记者辗转从一位超女的好友口中得知,各唱区进10的选手所签文本要比20强时更为苛刻。如果单方面撕毁文本有什么样的后果?对方回答说:“20强所签的只需要支付几万,10强的却需要支付几百万的违约金。”

  对于签约超女们的将来,天娱公司负责人谢婷在采访中表示,天娱公司做超级女声,就是为搭建一个造星的平台。“我们会尽可能地给她们提供平台,给她们做规划和发展。可是还是会有侧重点的。”

  (记者 何 佳)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