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冼星海诞辰100周年 人民音乐家激情现荧屏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44 南方网
  信息时报周昭
纪念冼星海诞辰100周年人民音乐家激情现荧屏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晓伟为重塑冼星海费尽苦心

纪念冼星海诞辰100周年人民音乐家激情现荧屏 (组图)
剧中冼星海与法国女子露易丝谱出动人恋曲

  南方网讯由唐国强再次扮演毛主席、马晓伟扮演冼星海的20集电视连续剧《冼星海》将于本月30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这部剧集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州市番禺区委、区政府、广东电视台联合摄制,以纪念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今年诞辰100周年。

  《长征》原班人马打造

  据了解,《冼星海》一剧的主创人员均出自《长征》剧组原班人马。《冼星海》的编剧是王朝柱,《长征》、《延安颂》等几部深受观众喜爱的剧集均出自他的手笔。为将《冼》拍出恢宏的气势和高远的意境美,剧组请来有“获奖专业户”美称的广东电视台一级导演段果平,他导演的数部电视剧曾多次荣获“飞天奖”和“金鹰奖”。冼星海一角则由著名演员马晓伟出演;主演《延安颂》的著名演员唐国强、刘劲分别出演冼星海在延安时期的毛主席与周总理。

  演冼星海的不二人选

  在《冼星海》中,马晓伟饰演音乐巨匠冼星海。编剧王朝柱曾多次与马晓伟合作,他表示,马晓伟是饰演冼星海的不二人选。而马晓伟自己也把《冼星海》看得很重,在他的心中,冼星海是人民的音乐家,是为了信仰舍弃一切的英雄,所以不敢有丝毫懈怠。为了扮演好这个角色,他去了冼星海的老家,一个小渔村,摸着黑去了冼星海的雕塑前,“当时真分不清楚是我在看他还是他在看我,他是我还是我是他。”马晓伟说。在后期配音的时候,“我的旁边放着一盒纸巾,因为在配音的过程中常常情绪失控。”

  小学二年级之前,马晓伟正儿八经学过拉小提琴,不过几十年过去了,摆个动作还说得过去,哪里记得手法?于是他拉琴的时候,在场所有人都堵住耳朵,称之为噪音。可拉着拉着,竟然像模像样起来,一首首曲子都能完整地拉下来,就连他从来没接触过的箫也吹得动听了。“在拍指挥《黄河大合唱》一场戏的前三天,我一收工就回房间看DVD里指挥家的指挥手法,反反复复看了三天才上阵。”实拍的时候连摄像师都惊呆了。

  中法演员配合默契

  《冼星海》一剧主要讲述冼星海由法国求学到奔赴延安投身革命阶段的人生历程,其中讲述冼星海在法国求学的剧情有四位法国演员加盟。

  马里昂·加沙比昂卡在剧中扮演冼星海的恋人露易丝,为了能在剧中与马晓伟有更加合拍的表演,马里昂在戏外十分注重相互间的交流,一起研究剧本、讨论剧情,马里昂表示:“这是首次与中国演员合作,因此相互间的配合很重要,除了与马晓伟等演员一起讨论剧情外,自己也会认真揣摩剧中角色,力求有精彩的表现。”而马里昂平时的努力在剧中也有充分体现。

  对于马里昂等几位法籍演员的表现,马晓伟表示:“几位法国演员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而且他们是非常专业敬业的演员,在戏外十分注重培养感情,因此在拍摄过程中入戏很快,拍出来的效果十分自然。”编辑:陈谷川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