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浮尸戏”弄假成真?《浴火凤凰》替身演员溺水失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一场“浮尸戏”竟然拍着拍着弄假成真———前天,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新作《浴火凤凰》剧组发生惨剧,一位56岁的替身演员溺水失踪,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找到下落。

  假“浮尸”真失踪

  据了解,本月26日,王晶执导的40集荧屏大戏《浴火凤凰》剧组在上海杨树浦路汇山码头拍摄一场“浮尸戏”。一位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惨剧发生经过:下午4点半左右,扮演“浮尸”的替身演员在黄浦江下水拍摄。一开始他头朝东仰躺在距离岸边四五米的江面上,随后导演让他换个方向再拍一遍。这位演员正准备调头时,正在涨潮的黄浦江上突然涌来一阵大浪,替身演员挣扎了两下,就沉入了江中。岸边剧组人员中立即有一人跳入江中试图救助,可是替身演员已经迅速消失在江水中。剧组随后报警。警察出动大量人员搜救,仍然无果。目前,警方已经停止了打捞工作,这位替身演员的生存可能性几乎为零。记者多次致电《浴火凤凰》剧组负责宣传的洪璐小姐,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替身演员生存状况堪忧

  在上海,“跳黄浦江”是描述自杀者的惯用语,因为黄浦江里水深船多,在江中游泳非常危险。在汇山码头附近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26日下午事发之时,正处在黄浦江涨潮期,当天浪尤其大,加上来往船只频繁带动江水涌动,水中情况特别复杂。据悉,这场浮尸戏,剧组和该替身演员谈好的价格是300元。这次事件,再次将人们的目光带到了生存环境恶劣的替身演员身上。剧组人员对外声称,他们曾要求失踪的替身演员握住牵引绳,这位演员自信地拒绝了。但目睹事发整个过程的多名群众对这个说法提出了疑义,他们认为江中危险有目共睹,就算演员不肯采取安全措施,剧组也应该按照一定的规范确保演员安全。出现目前的意外,是剧组管理不力的表现,更是剧组不重视替身演员生命的表现。一位多年从事影视剧拍摄的工作人员表示,如今我国影视剧拍摄如火如荼,但内部管理混乱,有些需要特殊技巧的工作,往往因为价格原因由不具备专门职业技能凭证的人来担任,拍戏过程中,电死人、车撞死人等意外事件时常可闻。(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