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剑》深圳出鞘刀锋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33 深圳晚报

  期待已久的武侠大片《七剑》终于到深圳了。今晚,深圳新南国影城将举办该片亚洲首映礼。明日凌晨零时,导演徐克、主演孙红雷、陆毅、金素妍将在新南国影城与观众见面。与此同时,深圳各家影院将同步上映此片。

  之前,《七剑》在北京上映,承受了不小的非议。有媒体说“武打场面以写实为主,缺乏飘逸轻灵之感”,并指出影片人物太多、故事背景庞杂。随后,影片在上海上映,又招
来“太过血腥,吓走女观众”的指责。昨日上午,《七剑》在深圳为媒体放映,却迎来了普遍的好评,不少观众认为,《七剑》不输《英雄》,认为它回归了武侠电影的传统。只是人们难以预测,这部被称为非常专业的武侠巨制,在票房上能不能赶超叫座不叫好的《英雄》和《十面埋伏》。

  武打部分:许多段落很经典

  昨天的《七剑》看片会非常拥挤,近200位媒体记者挤在只有150多个座位的放映厅内,没有座位的,只能加位坐在椅子上。有不少家长带来了孩子,看到热闹场面时,大人小孩笑声一片,看到血腥场面时,又齐声惊讶不已。

  放映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观众,其中大多数观众认为,《七剑》是一部故事框架完整,兼具除强扶弱精神的武侠大片,不像《十面埋伏》和《英雄》那样,有太过明显的漏洞和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观众最为称道的,还是徐克提倡的“实况武侠”。有位男记者表示,“《七剑》是近年来惟一不飞来飞去的武侠片,凭这个也要支持它。”

  还有观众说,影片没有电脑特技,只凭动作设计和机位切换,几场打戏,堪称21世纪武侠片的经典段落。

  人物部分:人物形象基本清晰

  按照徐克的设想,《七剑》塑造的是英雄群像,几位重要角色的戏份比较平均。其中甄子丹和金素妍的表演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不少女记者认为,甄子丹扮演的楚昭南是他从影以来塑造的最性感、最有风采的人物,而他和金素妍的爱情悲剧更令人感动。

  由于武打部分非常出彩,影片尽管在人物塑造上显得平淡,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观众对此并不苛求。

  情感部分:显得猴急,女观众不舒服

  感情戏是《七剑》遭人诟病的一个方面。

  影片中的感情戏主要有两块,一个是绿珠(金素妍扮演)与风火连城(孙红雷扮演)和楚昭南(甄子丹扮演)之间的三角恋爱,另一个是武庄里青梅竹马的韩志邦(陆毅扮演)、武元英(杨采妮扮演)和刘郁芳(张静初扮演)之间的情感纠葛。韩志邦最初与武元英两小无猜,本片开始时已爱上了乡村教师刘郁芳,后来七剑下天山,武元英对杨云骢(黎明扮演)产生了好感,而刘郁芳则单恋楚昭南。

  三角恋爱不必说它,是感情戏必不可少的构架,问题关键是,徐克在《七剑》中表现出来的爱情都是一见钟情,都是风风火火,都是说变就变。特别是韩志邦的几段,全是没来由的“激情戏”,太过粗犷,一点没有细腻和执着。对此,一些女观众表示看得不很舒服。“七剑”人物谁更精彩?

  看《七剑》,当然要了解这7把剑以及它们的主人。《七剑》的人物和故事结构过于庞大,因此几乎没有绝对的主角,然而“鬼才”徐克在武侠电影界的英名仍吸引了多位大牌明星加盟。那么他的选角是否成功,听听观众如何评价。

  感情戏是《七剑》遭人诟

  病的一个方面。影片中的感情戏主要有

  两块,一个是绿珠(金素妍扮演)与风火连城(孙红雷扮演)和楚昭南(甄子丹扮演)之间的三角恋爱,另一个是武庄里青梅竹马的韩志邦(陆毅扮演)、武元英(杨采妮扮演)和刘郁芳(张静初扮演)之间的情感纠葛。韩志邦最初与武元英两小无猜,本片开始时已爱上了乡村教师刘郁芳,后来七剑下天山,武元英对杨云骢(黎明扮演)产生了好感,而刘郁芳则单恋

  楚昭南。三角恋爱不必说它,是感情戏必不可少的构架,问题关键是,徐克在《七剑》中表现出来的爱情都是一见钟情,都是风风火火,都是说变就变。特别是韩志邦的几段,全是没来由的“激情戏”,太过粗犷,一点没有细腻和执着。对此,一些女观众表示看得不很舒服。

  七剑以外

  孙红雷:七剑最大的敌人——风火连城

  观众评价:

  理由:七剑最大的敌人,风火连城本名仇万泽,黑色毛裘裹身,舞动一把鬼头大刀,以人头换取金钱,渐渐变成麻木冷血的杀人机器。他一个人用两把兵器,刀法和剑法就是快速地杀人,没有花活儿。以最快的速度,最简单的办法杀人。很直接,抡上去就砍,就刺。这个残暴的角色经孙红雷的诠释反而有了点喜剧的效果,观众的笑声,有7成是因为他。

  金素妍:女奴→宠姬→奸细———绿珠

  观众评价:

  理由:这个被虏后沦为风火连城女奴的朝鲜族女子,不仅成为宠姬,也被怀疑为风火连城培养的奸细。后与楚昭南相遇、相爱,背叛了风火连城。这部武侠片中,大部分感情戏都和这个台词很少的女子有关。

  张静初:天地会总舵主的女儿———刘郁芳

  观众评价:

  理由:张静初饰演的刘郁芳是天地会武庄庄主刘精一的女儿,她与武元英、韩志邦3人青梅竹马。她对楚昭南一见钟情,并为此跟一直心仪于她的韩志邦决裂。张静初比较入戏,但感觉有点过。比较引人注意的,就是她和陆毅的两场激情戏。

  作者:裴军运实习生黄薇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