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亿美元享受“月球之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46 金羊网-新快报
一亿美元享受“月球之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在太空旅游领域又向前迈出一大步。7月26日,俄联邦太空总署宣布,它将提供收费为1亿美元(5700万英镑)的“月球之旅”服务。

  俄罗斯太空总署一消息人士向《卫报》证实,相关技术已经到位,只要客户预付定金,“月球之旅”将在18个月之内正式运作,整个旅程历时14天,旅行者首先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一周,然后飞往月球,并完成在月球上空100英里的完全轨道上飞行。

  迄今为止,全世界只产生了两位太空游客,他们是美国的丹尼斯·蒂托和南非的马克·舍特尔沃斯,费用是每人2000万美元,他们最远只是抵达国际空间站(ISS),而且俄罗斯宇航员也没有绕月球轨道飞行的纪录。

  依照俄罗斯太空总署的安排,届时,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太空发射中心,一名太空游客将在一名宇航员的陪同下,乘坐改进的“联盟-TMA”飞船进入太空,并在国际空间站度过第一周。而后,一个大功率助推器携带一个加速器从地球发射,并与在国际空间站的飞船对接。该加速器基本上就是一个配备多个燃料箱的发动机,国际空间站上的飞船将借助它的推力飞往月球。(杨孝文任秋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