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音乐也想“耍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9:57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美联社7月27日报道,周杰伦现在很希望进军西方音乐市场,做音乐界的李连杰。

  “李连杰用中国功夫打开了国外市场,立足好莱坞,我希望我也能用自己的音乐做到同样的事情。”周杰伦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

  周杰伦说,他很羡慕艾米拉姆(Eminem,2000年美国音乐MTV大奖获得者)、Jay-Z(美国金牌饶舌音乐制作人兼歌手)以及亚瑟小子(Usher,2004年美国青少年民选奖最受欢迎歌手)等人。他心目中的英雄是李连杰,他希望有如李连杰打入西方电影,自己的音乐也能跨越到西方,甚至还想为李连杰写有关功夫的歌。

  至于英语水平的受限,周杰伦表示:“我觉得没有必要让人们来听我用英语唱歌。音乐本身就是一座很好的桥梁,只要是好的音乐,我想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能理解,也都愿意去听。”周杰伦还举例说,这就正如他自己经常听肖邦、莫扎特以及上述几人的音乐一样。

  周杰伦说,他会继续坚持在自己的歌曲中注入中国元素,以便区别于西方的说唱音乐,比如说配着二胡弹唱等。不过周杰伦表示,他现在非常渴望与西方音乐人合作,他愿意为他们作曲。

  另外,周杰伦还表示他希望能多为电影作曲,《头文字D》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周杰伦还说,他希望自己在音乐和表演方面的努力,能帮助提升台湾电影在市场上的地位。

  作者:喻德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