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第壹区“悬宫”设计惊艳沪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0:08 扬子晚报

  南京第壹区“悬宫”建筑近日蜚声上海。以前卫和时尚著称的外滩三号沪申画廊,在举办“KM3:中国城市建筑提案展”上,以风格前卫著称的世界著名设计组合荷兰MVRDV在中国的第一个项目———南京第壹区“悬宫”,它的充满想像力的悬空造型,奇怪的“巨腿”支撑,更由于这个“想象中的建筑”完工在即,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和关注,在展览中被称作“MVRDV最光彩夺目的建筑设计。

  南京第壹区“悬宫”第壹酒店是由MVRDV设计的一个悬空的五星级酒店,这个超前卫的建筑被媒体形容为“360度艺术之眼”。在外滩三号,一个“MVRDV城”创造了一个由MVRDV中国设计组成的一个特别的迷你城市,以1:50的比例示范展示其近年来针对中国城市环境和社会各阶层人居生活的变迁,对城市规划与建筑的思考。

  MVRDV对他们设计的南京第壹区“悬宫”有着不同寻常的偏爱,这是他们在中国的第一个建筑。它的独一无二的风格,不是纯粹追求漂亮而是追求背后的某种意义。悬在空中的设计使建筑物和邻近绿地及公园的连接更具生态自然,“悬宫”所有房间都在悬空的盒子里,它的足部就是通往酒店大堂的路,酒店还有长廊通往日本建筑大师黑川纪章设计的艺兰斋美术馆。作为形态特别的建筑,它营造了一种注意力,连“悬宫”旁边普通的建筑物也引人注目。

  MVRDV为大众广播公司总部所设计的VPRO,取得国际建筑奖的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界展览中的“荷兰馆”,日本的Matsudai艺术村中心以及未来派Metacity/Datatown等,都已成为当代建筑史上的经典案例。MVRDV雅各布·凡·瑞金斯(JacobvanRij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城市的文化个性应该更多体现在城市的肌理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理解上。城市的未来不是徒增数量的建筑物。周静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