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的国家歌舞团——中国东方歌舞团挂牌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周玮)在原中国歌舞团和东方歌舞团资源整合的基础上,新的国家歌舞团——中国东方歌舞团28日在京挂牌成立。这是调整、优化文艺资源结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在成立大会上,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强调,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的成立不是原有两团简单的合并,而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主动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和艺术发展
规律,充分发挥国办艺术院团资源整合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把国有艺术院团做大做强的改革探索。

  中国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介绍,新团的内部建制不再成为政府机关的手臂延伸,而应成为生产经营流程的管理支点。为此,将把23个部门划分为管理系列、艺术系列以及经营系列。其中,经营系列从事业建制中剥离出来,全部转制为企业。用人制度分为四种情况:管理人员实行以任期目标责任制为中心的聘任制;艺术人员实行以艺术项目责任制为中心的签约制;工勤人员实行以服务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合同制;事业建制内的管理人员及艺术人员实行以转岗再就业为中心的培训制。(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