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73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0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取 款 ·张志强·

  我经常收到从报社寄来的稿费单。我的习惯是收到汇款单就去邮局取款,随着汇款单的增多,我往邮局跑的次数也多了起来。

  上个月去邮局取款时,赶上营业员在办理一笔大宗邮件业务,20分钟后才轮到我。营业员一边核对取款单,一边对我说:“像您这样汇款单天天有的人如果隔一段时间来一次,集中取款多方便啊。”营业员说得有道理。从那天起,我把汇款单放在抽屉里存着,不再着急去邮局了。

  前天整理了一下大半个月的汇款单,整整20张,于是我骑车直奔邮局。到了邮局,见还是那位营业员,我笑着把一摞取款单递给了她:“您好,我这回是20张一起,集中取款。”营业员冲我一笑,对着电脑开始核对单子。

  过了几分钟,我这笔业务还没办理好,身后已经排了七八个人。其中一个人不耐烦地嚷道:“怎么这么慢?营业员你就不能快点儿吗?”营业员急忙解释:“这位有20张取款单呢。后面的别着急,马上就好了。”

  又等了两分钟,营业员终于办完了我的业务。当我拿着钱转身要走时,营业员对我说道:“像您这样汇款单多的,最好收到一张就来取一次。20张一起取,多耽误大家的时间啊。”

  两个太阳 ·程海忠·

  刚下完大雨,天空又露出太阳。我坐在公交车上,朝太阳方向望去,大吃一惊,在一朵乌云后面闪着很亮的光,和太阳的亮度差不多,像极了太阳。难道是什么天文现象?

  我边想边大叫,让大家和我一起饱眼福:“快看,两个太阳,天上有两个太阳。”大家都朝窗外望去。这时,云稍淡一点儿,两个太阳的现象没那么明显了。一个老伯说道:“那是太阳反射现象所产生的,看你还是个学生样,这点儿常识都不懂。”

  浪漫情怀·王孝国·

  公司小张生性木讷,但为人真诚、老实,渐渐被刚分来的女大学生小娜看上了。一到周末,小娜都会找理由让他陪伴自己:我家窗帘坏了,你帮我修修?我的QQ染了病毒,你帮我清理吧。时间长了,就是再朽的人也能看出这层意思,小张自己也庆幸。

  小娜生日那天,小张买了11朵玫瑰,鲜艳的玫瑰让小娜喜出望外:“你为什么要送我11朵?”小娜想让他说出“爱你一生一世”。小张却支吾着说不出口。

  小张拉着小娜来到楼下的花店,赶巧刚才卖给他花的小姑娘没在,一位大嫂正在忙着打扫卫生。“你问她吧。”小张不好意思地说。“为什么是11朵玫瑰呀?”“今天是我们店庆,买10送1。”大嫂快人快语。

  太太的记性 ·安 祖·

  太太的记性不好,但她却记得及时收缴我的工资,然后兴冲冲地存到存折上。因为了解太太,所以在我囊中羞涩的时候,我会偷偷地拿走卡,然后到街头柜员机上支取几百元的零用钱,再悄悄地将卡放回原处。太太下次存钱时,竟全然不知。屡屡得手后,我暗自高兴:这钱跟在我口袋里有什么区别。

  有一次,我又偷偷地从卡上支取了500元。晚上回家,太太拿着银行卡在屋里来回踱步。一看这种情况,我害怕了:完了,一定是太太发现卡上的钱少了。我刚要开口承认错误,太太先说话了:“老公,你说怪不怪,咱的卡自己会往上长钱。”“卡会长钱?怎么会呢?”太太晃了晃银行卡说:“上个月我明明记得尾数是3,可今天去取钱时尾数却变成了8。”望着太太手里的银行卡,我不由得暗笑:幸好原来尾数是3,如果尾数是8,那就惨了。

  添 乱·张世强·

  小弟谈了个对象,老妈想见见姑娘。小弟邀请了几次,人家也没答应上门。老妈很担心,我们都劝她说这是姑娘还没完全信任小弟,到时肯定会水到渠成。

  一天,小弟回来向大家宣布,女友第二天到家里来。我们激动过后,开始着手准备迎接。小弟负责收拾自己的房间,他太高兴了,一边收拾一边大声唱起了自编的歌:“丘比特呀丘比特,你终于接受了我……”看到小弟的兴奋样儿,老妈也高兴得合不拢嘴,忙里忙外地准备第二天的饭菜。

  第二天上午,听到门铃响,老妈急忙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个漂亮的姑娘,一见老妈就自报家门说:“阿姨,我是刘小丽。”一听这话,老妈脸上的表情骤然凝固,问道:“你找谁呀?”姑娘很不好意思地说:“我是您儿子的女朋友。”老妈态度坚决地回答:“孩子,你就别来添乱了。我儿子的女友姓丘叫比特。”

  手机铃声 ·高延萍·

  会议室里,上面正在念文件,下面的手机铃声此起彼伏。不管谁的手机响,在座的人都会向他抬头望望,有的还屏息静气地注意听接电话的人说些什么;如果有特别的个性化铃声响起,人们还会嗤嗤地轻笑两声。

  打扮时髦的娜娜注意到,在座人的手机差不多都响过了,惟有自己的手机没动静。于是,她悄悄离开会议室,来到外面过道上,见四处无人,便拿出手机拨通了她老公的电话:“老公,我要你在5分钟后给我来个电话。”

  她老公问:“你在哪里?有什么事吗?”娜娜噘着嘴说:“我在局里开会,没什么事,就是别人的手机都响过,惟独我的没响,好像我没有手机似的。哼,我的铃声比他们的都好听。”

  涵 养·桂腊香·

  一大早,我悄悄地走出门去买菜。一路上,我提心吊胆,担心会遇到晨练的邻居。唉,真没想到儿子高考只考了这么点儿分,这叫我的脸往哪儿搁啊。

  平日里我总觉得现在的邻里关系冷漠,可现在,我巴不得没人理我。还好,清晨5点多钟,小区里没有什么人,只有守门的老李坐在门房里,他眼神不好,未必能看见我。

  我蹑手蹑脚地准备出门,“小桂啊,这么早就出门?”老李居然看见了我。“买点儿菜。”我答应着继续赶路。“怎么样?你儿子考了多少分?”老李的话显然比我的脚步快多了。“什么?天气太热?只有30多℃,不热。”我装听不见,加快了脚步。“唉,可怜哪,这个小桂岁数不大耳朵就背了。”他在我身后叹息着。

  终于买完了菜,我顺利地回到楼下。不料,在楼梯口遇见张婶,她平时最喜欢打听别人家的事,况且她女儿今年也高考。我紧张起来,然而我们寒暄了两句就各自回了家,此后的几天都是如此。“张婶这人有涵养,不打听人家隐私。”我心里感慨着。

  那天,我终于第一次去了张婶家串门。闲聊中,张婶满脸愁容地对我说:“唉,这回我女儿只考了390多分。”

  确实不一样·王旭丰·

  儿子刚上一年级,写作业时总是猫着腰趴在桌子上。多次提醒,他就是改不了,这对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子来说将会有很大影响。

  为了纠正儿子的不良习惯,我亲自为他示范,好让他有个直观感受。我先学他趴在桌子上,对儿子说:“看我现在的脊柱形状。”然后又直起身子挺胸抬头:“再看看我现在的脊柱形状和刚才的有什么不同?”儿子说:“确实不一样。”“看清楚了吧,所以以后你要注意坐姿。”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儿子终于明白了。“看清楚了,直起身子比趴在桌子上肚子明显变小了。”儿子补充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