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二个月》教育独生子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03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杨来源:
《十二个月》教育独生子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杨杨)25年前,由中国儿艺“四小名旦”方掬芬、连德枝、李若君、覃琨主演的童话剧《十二个月》成为轰动一时的经典,25年后,当年的主创人员再次挂帅重排此剧。昨天,由中国儿艺投资300万元重排的《十二个月》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演,这部经典的作品不但吸引了前来看戏的小朋友,也为前来观看的“大朋友”开启了记忆的闸门。

  童话剧《十二个月》取材自著名的俄罗斯童话,讲述了任性、不相信科学的小女王执意认为任何事情都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而变,于是异想天开地想在冬天里得到在4月才开花的雪花莲,并重金悬赏。该剧的主创人员介绍,虽然这个剧在25年前就已经上演,但对于今天的小观众来说,或许有更强的教育意义。“剧中任性、自大的小女王正像现在很多的独生子女,通过观看这个剧,能够教会小朋友尊重科学、尊重他人。”

  在演出中,全剧的舞美、服装、舞蹈、音乐都极富俄罗斯民间风情,整个舞台磅礴大气又不失迷幻天真的景象,引起了小观众们极大的兴趣。当看到舞台上的雪花莲瞬间开遍舞台,以及舞台上的湖中出现小鸭子时,小观众都忍不住发出惊奇的叫声。一些家长在25年前以小朋友的身份观看了该剧,现在又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演出,兴奋和喜悦之情丝毫不亚于现场的小观众。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