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借偶像剧一飞冲天 飞儿:业余时间三人绝不在一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飞儿乐团的主唱飞告诉记者,新专辑《无限》让她有了两个最难得的体验,第一个就是为了最好地展现《千年之恋》等歌曲的意味,他们到海拔几千米的高原区拍摄MV,“天太冷了,我们穿着很少的衣服拍摄,我拍完的下一秒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了出来。”可也正因为这样,飞说她爱上了旅行,结束了新专辑《无限》的宣传后,她还想再去高原,不过再去的话,她要穿着很多很多衣服。
借偶像剧一飞冲天 飞儿:业余时间三人绝不在一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从来没有那么想去旅行过,太过瘾了!”这句话得到了飞儿乐团中的阿沁的认同。他也认为,结束了宣传期后,他要去旅行,在旅行中寻找创作灵感。听到这里,制作人陈建宁笑说,他现在有带弟、妹的感觉,因为他们的玩心实在太重了。说到这里,就难免一定要说一下三个人的默契关系了,对此,陈建宁觉得,在工作中,他们是特别默契的朋友、合作伙伴,但是他们绝对不干涉彼此的私生活,即使有空的话,也都不会在一起。“对于三个人团体生活,我们早就习惯了,但是我们绝对尊重彼此的隐私,而且我们觉得当艺人本来私生活就很少了,如果休息的时候也在一起,那岂不是偷别人的时间,属于犯罪嘛!所以我们不工作的时候肯定不会在一起。”陈建宁笑说。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陈建宁表示,他很有兴趣做电影配乐,因为他认为音乐和电影是贯穿的。而阿沁则说,实际上他现在还在读书,他自认为在学校,他是一个很不错的学生,不抽烟、不喝酒,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漫画、打电动。“我觉得这是一个和当下年轻人保持一致步伐的好方法,我的很多歌曲都是在这样的情况中写出来的,而且由于他大学念的是哲学,他会用哲学的方法表达音乐,很有创意。”不是很爱说话的飞则表示,她的生活就是唱歌,可能是性格的原因,她觉得歌声最能表达她自己。

  信报记者郝晓楠/文

  张越/摄

  借偶像剧《斗鱼》一飞冲天

  2004年,偶像剧《斗鱼》以超高收视纪录的王者姿态造就了一系列奇迹,捧红了一群目前正活跃在影视及歌唱舞台上的偶像,形成了一股热烈的《斗鱼》风暴。在唱片市场中《斗鱼》电视原声带以优质的企划概念出发,以完全起用新人的做法创下了高销售量,一举登上台湾风云榜冠军位置,其中广受歌迷喜爱的片尾主题曲《Lydia》无疑是一股最大的助力。

  推出《Lydia》时,飞儿乐团对于整个音乐界来说还是个陌生的名字,但这首他们的处女作品借《斗鱼》一经推出就席卷了各大热门排行榜、网络和各大高校,在KTV的点唱率也是居高不下。随后,在歌迷和整个唱片市场的期待下,飞儿乐团的同名专辑强势推出。

  组团两步曲

  歌唱比赛中寻找主唱

  主唱是一个乐团精神传达的灵魂人物,用声音直接表达所有的意念,因此,飞儿乐团挑选主唱的过程是相当慎重的。

  多年来,尽管工作再忙碌,陈建宁却从来不愿意放弃到各大专院校担任歌唱比赛评审的机会,因为学生时代的他,就是因为转战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赛而获得唱片公司老板青睐,顺利踏入了流行音乐界,将兴趣变成自己的工作。他一直相信自己是幸运的,所以更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建立更多开放的渠道、更多的机会让对音乐有热忱有才华的年轻人都能得到发挥的空间。

  秉持着这个理念,在经历多场比赛评选的过程中,他累积了许多人选,也从中找寻着合适的声音,但前前后后将近十多位优秀的女主唱来试音,却总未能如意。直到他忽然想到一个很有灵性的声音,那就是多年前在某次比赛中曾经遇见的Faye。经过几番测试后,Faye以她敏锐的音乐性以及独具灵性又能驾驭自如的嗓音,得到了飞儿乐团主唱的位置。

  近年来,偶像歌手大行其道,歌唱的功力不敌实力派歌手,因此有许多创作人的优秀作品,常面临歌手无法驾驭而失去发表的机会,但是Faye的歌唱实力不会受限于任何的音乐形态,她的声音充满着发自内心的生命力量。从她口中唱出即使是简单的吟唱,总令人有一种浑然天成的赞叹,她超乎预期地完成了建宁老师对这个团在音乐创作上的所有想法。

  选旗下学生做吉他手

  在确定主唱之后,建宁老师又开始搜寻许多幕后的优秀音乐人,其中不乏其好友。在经历了七八次的筛选审核后,最后决定培植自己旗下的词曲创作学生黄汉青,他是辅大青韵奖的歌曲创作冠军得主,也获得过最佳歌曲诠释的奖项,选择他成为团体第三个伙伴,除了他年轻帅气的外形之外,能写、能弹、能唱的音乐天分与才华,更让建宁老师刮目相看,他相信他就是下一个时代最具潜力的音乐人!

  实习记者杨博怡

  飞儿三人行

  制作人、键盘手:陈建宁

  陈建宁是音乐市场上位居一线的流行音乐创作人与制作人,发表过百余首作品,其中有四十多首主打歌曲,如张惠妹的《蓝天》、张学友的《放弃你》、孙燕姿的《爱从零开始》、周蕙的《好想好好爱你》、江美琪的《我又想起你》、苏永康的《悲伤止步》等。除此之外,亦是知名如S.H.E.、周蕙、刘若英、苏永康、品冠等歌手的专辑制作人,制作过三十多张唱片,是圈内公认的充满人文色彩的音乐人。

  主唱:詹雯婷

  又叫做飞(Faye),飞儿乐团的音乐通过她独具特色的声音显得更为引人注目。Faye在高中时就深受西洋音乐影响,到了大学时期进入音乐性社团,与朋友们一同组团开始参加各项比赛,极具辨识度与充满生命力的声音表情让人惊艳,并以压倒性的姿态成为两届辅大青韵奖冠军得主。

  吉他手:阿沁

  黄汉青,自取笔名“阿沁”,因为喜欢“沁”这个字的感觉,久了大家也都习惯用笔名来叫他。阿沁从小就是个艺术天分极高的小孩,中学时期拿下西画比赛冠军的他,到了高中却完全沉迷于音乐的世界中。加入吉他社之后,在强大的升学压力之下同时进行着民歌演唱的工作。进入大学之后阿沁游走于不同的音乐性社团,为他在音乐上的才华寻得了更大的一片天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