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落选威尼斯电影节 《无穷动》入选地平线单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1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到9月10日举行。前天,组委会正式宣布了参赛片名单。19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中有两部来自中国导演的影片:关锦鹏新作《长恨歌》和李安新作《断臂山》。由我国女导演宁瀛执导的影片《无穷动》入选了这次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徐克的《七剑》将作为这次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此前呼声很高的中国导演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意外落选。

  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共19部影片?熏非竞赛单元集中了本年度国际上最重要的大制作影片。而地平线单元的目的则是为了展现电影的最新动向。今年电影节还首次允许数字电影参加电影节所有部门的放映。

  在新闻发布会上,电影节主席马克缪勒宣布,中国著名女导演宁瀛的最新影片《无穷动》入选地平线单元。同时入选这个单元的还有德国著名导演赫尔佐格的作品等共16部故事片和6部长纪录片。

  影片《无穷动》讲述了四个成功女人的情感故事。主演除李勤勤是专业演员以外,其他均由非职业演员的真人本色演出:中国著名媒体人洪晃,著名作家和作曲演唱人刘索拉?熏洪晃的母亲、著名外交家章含之也在影片中出演重要角色。该片联合编剧为刘索拉、洪晃,音乐由刘索拉制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