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智林到乐山重修“大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31 北京娱乐信报

  乐山川剧团重排《大佛海通》,拟推向全国和海外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乐山川剧团以本地演员为班底,并邀请了四川省川剧院著名生行演员陈智林加盟,再次改编重排川剧《大佛海通》。

  乐山川剧团团长彭强说:“《大佛海通》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曾由我们团改编演出,
但仅在四川省范围内演出过。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在不影响原剧‘灵魂’、确保戏剧效果的前提下,我们组成了创作组对剧本进行了浓缩,将原先3个小时的戏,精简到1小时20分钟。”

  重排的《大佛海通》剧情曲折动人,演的是在古代嘉州,海通大师为镇住三江水患,四方云游,筹集善款修凿大佛的故事。在筹集善款和修凿大佛期间,一些贪官污吏和土匪强盗见钱眼开,想将善款据为己有。海通大师义正严词地拒绝了他们的无理要求,宁舍双目,不舍善款。乐山的男女老少一起努力,终于创造出这一世界奇迹。

  《大佛海通》由乐山籍的著名导演谢平安执导。该剧的原剧本是由谢平安和李永贤、陈果卿于上世纪90年代初创编的。这次修改重排,三人再次合作改编。海通大师将特邀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主演。

  彭强说:“我们重新排演《大佛海通》,是想通过舞台艺术形式,打造乐山大佛的文化品牌,提高乐山大佛在全世界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乐山大佛,让川剧《大佛海通》走出四川、走向世界。我们还希望能以这出戏参加今年秋天在宁波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并为我们团再夺大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