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卖火柴的小女孩》来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卖火柴的小女孩》来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8月16日—20日,素有“海派”木偶代表作美誉的上海木偶剧团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即将登陆保利剧院,与《木偶奇遇记》、音乐剧《饼干小子》等共同组成保利剧院暑期儿童剧演出周。今年恰好是安徒生诞辰200周年,该剧也将作为献给安徒生的纪念剧目。

  “隐形人”操纵一个小木偶

  与小朋友们熟悉的《木偶奇遇记》不同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没有幕布遮拦,操纵木偶的艺术家们将身穿黑衣服、头戴黑帽隐藏在黑暗中,变成了“隐形人”。观众在舞台上只可以看到路灯、铺满白雪的大路、身穿布衣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和满天飞舞的大雪。更为巧妙的是,此次每个木偶背后都有3个操纵者,天衣无缝的配合让一个个木偶都活了起来,无论是醉汉、饿极的狗、活泼的火柴,还是可怜的小女孩,都是栩栩如生的。而最精彩的要数舞台上营造的梦幻氛围,卖火柴的小女孩身穿漂亮的裙子,在云彩里舞动腰肢,跳起了芭蕾舞,这一幕成为全剧最美的场景。

  挂满金币的大树降落舞台

  木偶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舞美意境令人称奇。当剧中又冷又饿的小姑娘失望地划燃一根火柴来取暖时,随着火柴的跳动,一团气状的物体变成幸福树爷爷,听完小姑娘动听的歌声,幸福树爷爷左手一挥,一棵挂满金币的大树从天而降,闪闪发光的金币令全场金碧辉煌。而第二根火柴划燃时,观众将看到小女孩幸福地飞了起来,天空一下为她开满了鲜花,快乐的鱼儿游来游去……据介绍,星星、雪花、小鸟、圣诞树等将像变魔术一样依次出现在舞台上。

  《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全国各地演出时,当剧中小女孩奄奄一息倒在地上,再也没有力气划燃火柴时,全场的灯光渐渐暗下来,台下的小观众们每次都哭成一片,有的孩子们更是号啕大哭。

  信报记者王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