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小津安二郎作品再成碟市热门 单片作品陆续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20 新京报

  暌违一年之后,小津安二郎作品最近再度成为碟市热门。2003年,小津安二郎百年诞辰之际,日本开始发行作品集DVD套装,目前市面上可以找到两套作品集。

  本周开始,市面上陆续出现以单片方式发行的小津长片作品,包括《心血来潮》、《淑女忘记了什么》、《父亲在世时》、《独生子》、《浮草物语》和《东京之宿》,均来自香港三区版“小津安二郎百年纪念全集”系列DVD.其中,《心血来潮》、《东京之宿》与
《浮草物语》并称为“喜八三部曲”,描写草根小人物喜八狼狈而乐天的人生故事,其中《东京之宿》更被欧洲影评人誉为小津的最佳作品。

  韩国导演洪尚秀的风格与其他韩国导演不同,喜欢在残酷的现实里寻找诗意。这位戛纳宠儿继去年《男人的未来是女人》入围戛纳后,今年的新作《电影故事》(又译《剧场前》)甚至在距戛纳开幕仅一周时被补选为竞赛片,可见戛纳对他的重视。影片讲述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由于对电影院的热爱而结识后又分开的故事。本周有韩国三区版问世。

  日本电影方面有:《安藤升自传:涩谷物语》,战后日本黑道叱咤一时的风云人物安藤升称霸黑道、最后没落的兴衰人生;《恶魔的拍球歌》,市川昆2003年执导的一部电视剧场版作品,金田一耕助推理系列最新一部。

  另外一些欧美影片DVD也值得注意。《美酒家族》,一部关于葡萄酒历史的纪录片,去年戛纳电影节意外获奖的影片。《人类三部曲之巴黎人》,克劳德·勒卢什最新力作,作为反映人性的三部曲之首,中心话题也离不开克劳德擅长的男女之间的两性战争之事。《反转加拿大》,《华氏911》导演迈克尔·摩尔至今为止惟一的剧情电影,对美国的总统选举大开玩笑。看惯摩尔的纪录片,不妨看看他在剧情片方面的表现。蒋郎/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