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股改要稳定有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31 长沙晚报

  本报讯近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发表了看法。李荣融表示,试点情况总体来说比较好,接下来的工作要严格围绕“稳定有序”展开,使得股市能够稳定回升。“稳定”的关键是稳定市场预期,“有序”指接下来的改革应有序推进,并有利于稳定。对于那些亏损很严重的上市公司,要有另外的办法来股改。

  李荣融说,国资委最重要的工作是把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搞好,这是股市稳定的基础。
如果有一批真正优秀的蓝筹股,这个市场很快就会好起来。现在有一批上市公司质量不错,但还有相当一批质量不够高,这些公司要慢慢有序地退出。相关部门也在研究安排退出的一套办法。谈到股权分置改革对价问题时,李荣融表示,关键要和流通股股东好好沟通,国资委也要求国有股东尽可能多地和流通股股东沟通,形成共识。这个共识的基础是共同的利益基础,只有这样后面才有好的回报。特别是第二批试点,经过互相沟通有了很好的基础,这与第一批相比有了很大变化。

  李荣融还透露,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提出的管理层股权激励问题,需要进一步引导。国资委将于8月公布规范国企改制的补充文件,对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所有企业放开口子,允许管理层和职工通过增量形式实现持股。

  作者:钟 振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