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那一场夏日的标题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0 新京报

  一直对港台的娱乐新闻很是感冒,觉得他们的措辞和标题真是想像力丰富。当《功夫》正在香港热映时,古巨基开演唱会,标题就是:古巨基玩弄黄圣衣。因为他在演唱会中有模仿黄金圣斗士的环节,因此要穿黄金色的圣衣。

  其实像王菲谢霆锋牵手、林志玲坠马这种新闻的确不是天天都能碰到的,日常的新闻来来回回也不过那些明星那些事,因此标题务必搏出位,够吸引眼球。而明星们除了像星爷
金城武周杰伦这种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头条的人外,大部分也还都很诚恳,他们会主动说一些不搭边的话,既方便了我们做标题,也为自己搏点版面。

  近年来这种良好的风气也逐渐吹遍了神州大地,就拿本周的几条新闻说说吧。蔡依林本周在内地巡回宣传自己已经不新的专辑,在广东时,媒体的报道是:蔡依林大方谈周董和潘帅(近来她和潘玮柏的绯闻传得有模有样)。到了上海则变成了:蔡依林携新专辑到沪大曝周董高中时很可爱。台湾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民谣运动的几大主力近来纷纷来京,潘安邦体贴记者让大家有的写,大曝自己在台湾年初的某晚会上唱了《双截棍》,觉得自己的RAP比周董还要快。费玉清的待遇要稍微好一些,大家还能安心听他说点儿别的,但当稿子到了我尊敬和喜欢的同事暴暴蓝手里后,标题还是变成了:费玉清唱片销量直追周杰伦。就是呀,总要有个点吧,总不能说这张专辑如何怀旧、他的唱功如何了得吧。尽管如此,但当我在某报看到这样的标题后还是吓了一跳:陶喆爱搞“黑色幽默”不愿与周董相提并论。这可是陶喆呀,不用这样吧。

  至于本周的其他两大热点,无非是已经火爆了几个月的超级女声以及徐老怪和他的《七剑》。由于超级女声进行到了真正的大决战时期,因此不少该节目的忠实粉丝可谓到了我为超女狂的地步。昨天陈绮贞做客TOM聊天,本想凑个热闹,但我衡量了一下轻重还是决定下了班赶紧回家看超女要紧。这样的阵势当然让另一个以老大自居的同类选秀节目坐不住了。他的王牌主持人开始在各地的海选中不断提及超级女声,言下之意是很不以对方为然,他喜欢不喜欢那个节目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不用劳心费力了,“××炮轰超级女声”或是“××认为超级女声不算啥”这样的标题绝对比王菲李亚鹏结婚还有吸引力,他们的事牵扯的时间太长,大家都出离疲惫了,反而不大在意了,就像昨日不少媒体都拿他们结婚的事大书特书,可我在地铁和饭馆里听大家聊得最欢的还是今晚哪两个超女被淘汰,和李宇春和周笔畅谁的票数能更高。

  徐克为了他的《七剑》可谓豁出去了,像发片期的歌手一样狂上了一干杂志的封面,还参加那种不伦不类的首映晚会。今天路过杂志摊,竟然看到某本教小女孩穿衣打扮的小杂志打出了“七件”的大标题,说的是如何以7件主打衣就可以过夏天,要是我弄,莫不如恶心到底,标题就叫“七件夏天衫”,想到徐老怪跑到《康熙来了》里教读书人蔡康永如何接吻,我走得简直比逃得还快。张鹿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