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焊工赵宝刚《渴望》练手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5:4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著名导演赵宝刚曾成功捧红陆毅、陈坤、徐静蕾等明星,有“造星导演”美誉的他现在已是电视剧票房的保证。不过,在成为“星级”导演之前,赵宝刚却曾在工厂里度过十几个年头,甚至还曾不小心在脚手架上焊东西时掉下摔烂了脸。但凭着一股狠劲,他最终考上北京广播学院进修班,并以在电视剧《渴望》里成功担任导播的经历杀入了演艺圈。

  在进入演艺圈之前,赵宝刚曾是建筑工人,专司焊工,而且一干就是十几年。当时虽然
他也羡慕演员,却从没动过当演员的念头。然而有一次在三层楼高的脚手架上焊东西时,赵宝刚没坐稳,头朝下栽了下去,下面的筛网虽然救了他的命,他的头却扎入沙堆,一张脸被搓得稀烂。这件事促使赵宝刚结束了工人生涯,追求明星梦去了。

  赵宝刚最初想做演员,但考了好几次都没考上,后来就报了北京广播学院进修班,学导演专业。一次偶然的机会,赵宝刚进入电视剧《渴望》剧组实习,在剧组中做导播。当时室内剧是在摄影棚里拍,有很多台机器的镜头要切换,赵宝刚的工作就是在控制室里切换镜头。这部戏为赵宝刚成为一个优秀导演打下了坚实基础。这部戏拍了20集后剧本出问题了,把导演鲁晓威急得不行。这时,赵宝刚主动抓住机会,提出由他来导后面的戏,仍挂导播的名,导演来改剧本。鲁晓威同意了赵宝刚的请求。没想到虽然是第一次导戏,赵宝刚面对李雪健等大腕却十分沉着,和演员关系也处得特别好,到最后他的受欢迎程度居然超过了鲁晓威。

  这部50集的电视剧把导演、编剧、摄影等奖拿了个遍,赵宝刚导了其中的30集。但每次领奖,只有名义上的导播赵宝刚一个人留在办公室,虽然心里有点酸楚,但他很快就释然了。不久,他与冯小刚合拍《编辑部的故事》,最终一炮打响,成为票房的保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