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悬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三超女冲进8强

  2005年超级女声经过漫长的晋级过程,昨晚8:30,终于迎来了总决赛10进8的比赛,成都赛区前三甲李宇春、张靓颖以及何洁,三人顺利会师,并且毫无悬念地以超强实力冲进了前8强。

  两帅女过招:周笔畅VS李宇春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在昨晚的8强晋级赛中,传说中的两位超级“帅”女周笔畅与李宇春终于面对面,开始了她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对垒。外形卡通的周笔畅一开声就甩出自己最拿手的歌曲———《唯一》,不留痕迹地将两个落差大的音阶变换自如。

  而接招的李宇春也毫不示弱,选了一首最欢快的歌曲《只有我最摇摆》,只有我最摇摆!只有我最摇摆……扭扭屁股,挥动手指,酷酷的宇春唱得台上台下跟着晃动,有足够的霸气和王者之风。难怪夏青都不住赞叹:李宇春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帅气。而黑楠也啧啧称赞其有真正的星像。

  在第一回合里,周笔畅与李宇春的对垒打成平手,在第二回合中,两人实力相当,又并未分在一组,因此一前一后晋级成功。反而是郑州赛区的朱妍,毫无悬念地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对象。

  老对手碰面:张靓颖VS何洁

  来自川外的张靓颖,擅长演唱欧美歌曲,对摇滚也有心得。昨晚,她选了一首《VisionOfLove》,与上周的表现,张靓颖此次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不再闷闷不乐,心情愉快的她一气呵成,偶尔还往台下抛一个媚眼,害得她的忠实凉粉们一遍又一遍大声尖叫:靓颖加油!靓颖加油!但让人不解的是,张靓颖在评委点评时竟落下眼泪来,她哭着说:我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不太好!

  紧跟其后的二号选手何洁则把一首《美丽笨女人》献给众人,自信的她特申请了一个吧椅放在台中,一副慵懒的模样,十分放松,就连挑剔的柯以敏也说:算我没白教你,你是真正的巨星,THANK!黑楠也说,她的表现很有爆发力。显然,何洁的表现赢得了大众的一直好评,此次她又直接过关。至于张靓颖,在随后的轻声演唱部分,风格陡转,一首民歌《浏阳河》唱得全场震惊,自然她再次侥幸过关。记者马丹实习生吴帆

  帅女时代来也!

  在昨晚的比赛中,李宇春只要一上场,绝对是尖叫爆棚,她40多万票的短信指数无人能敌,比第三名多出30多万票。在有的人眼里,她不像女生,少了妩媚,少了娇滴,就连声音也少了女声应有的柔媚。但也有人说她身材高挑,面容英俊,跳脱飞扬,潇洒帅气。不管是不是因为世人想要颠覆传统的性别审美,她一路走来的超高人气向大家宣布了一个现象:帅女时代来也!

  特点:张国荣的性感+梅艳芳的百变

  李宇春第一次上台唱的是“哥哥”张国荣的歌曲《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一上台,就用有别于一般女生尖细的女中音打动观众,没有漂亮的脸蛋,没有任何修饰,一味地发笑,到后来她开始跳舞,开始用话筒玩花样,开始为同伴的离开流眼泪流到不敢抬头,向同伴潇洒地敞开拥抱……有粉丝评价:她具有少女版张国荣一般的性感气质和梅艳芳一般的百变可能,正是《霸王别姬》里说的:“集二者为一身,故欢喜无量”。

  正方:女性也可以“绅士”

  喜欢李宇春的人常常用“绅士”来形容她。对待朋友和歌迷都十分“仗义”的她可以让身边的女生感觉很安全。所以,在调查的50个人中,喜欢李宇春的全都是20岁左右的“女孩”。一位叫巧巧的女生说:“现在很多男生都喜欢和女生针锋相对,甚至有时还欺负女生。所以在女生群里就诞生了很多‘帅女’。‘帅女’会保护身旁的朋友,会站出来和欺负人的男生对抗。”李宇春正改变着女孩们的性别取向。调查中,许多女生承认把她当成“梦中情人”,她的外在条件和气质让人错误理解了她的性别。

  反方:谁会娶个“男人婆”?

  “要是所有女人都像李宇春这样,是不是以后男人都要打光棍?”赵先生的说法代表了不少中年男性的观点。喜欢超级女声的他们,喜欢看到的是冯家妹的妩媚、叶一茜的娇气和张靓颖的魅力。所以,在调查的所有“叔叔”和“爷爷”级的人物都给李宇春投了反对票。剩下的男生表示欣赏李宇春的义气和个性,但是仍然不喜欢李宇春。

  帅女与花男同行

  若算帅女,最早的应该来自花木兰,虽为女儿身,却替父充军,杀敌报国,那实在是叫帅!延续到现在,蔡依林身着男装,摇摆街头大唱《海盗》;《韩城攻略》女飞贼们帅气的身影,赢得FANS们阵阵尖叫;在春熙路,放眼望去,不穿淑女裙装,只着帅气裤装的帅女们满眼皆是……

  搞笑的是,帅女横行的时候,一张妹妹脸、穿裙子、钉耳钉、画眼线涂口红、拍柔美写真照的男生也不在少数,有人送其称呼———花男。在成都的春熙路上,在那些别样的酒吧里,只要你留心,在看到三五成群的“帅女”潇洒而过的同时,你同样可以看到星星点点“花男”,穿着镂空、绣花很阴柔美的服饰,烫着“烟花烫”的发型,着淡淡的粉底与你擦身而过。实习生吴帆记者马丹

  超女·花絮

  怪了,评委全说好话

  超女之所以如此火爆,除了超女们独特的魅力外,恐怕还要归功于麻辣评委们。海选时,你总能在现场听到,“你这个声音还来唱歌,麻烦请回家选择做其他吧。”“请你下次把衣服穿周正了再来……”等等。然而,进入8强后,取而代之的是全是感情的抒发:“你的进步太神速了,比火车还快。”“你今天的表现真的很棒!”

  广告插掉“真情告别”

  郑州唱区的朱妍第一个离开了超级女声的舞台,从郑州唱区冠军到第一个被淘汰,朱妍用歌声在表达着自己的不舍。但是,就当她依依不舍说出自己对超级女声这个节目的依恋时,话才说了一半,就生硬地插进了广告。超级女声最终还是为了“广告上帝”,牺牲了“真情告白”。记者马丹实习生吴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