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克七剑好滋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2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徐克的《七剑》来了,当影片播放前,《阿嫂》跟《短信一月追》的新片介绍看得影迷心旷神怡时,一只白羊占据了银幕———徐克影迷也由此开始品尝《七剑》的各种滋味。

  异域味

  长发梳在脑袋左侧、满脸灰白的女侠手持弯刀,掐算着所杀人头的数目,这一镜头让《七剑》的武侠味立刻显得与众不同。从风火连城所有手下的造型,以及七剑诸侠的造型来看,都有种异域侠客的味道。杨采妮骑着毛驴吹着超短笛,手指按着笛孔的动作慢慢变成了控制天暴剑的指法;最后一个来自贵州、一位来自兰州的双侠,也让人一看就相信是徐克理想中的久远时代的人物,这种久远同时也成就了影片的故事。

  挑剔味

  影片中的几段感情戏略显多余。比如杨采妮忽然闯到黎明的房间说:“二哥,以后我就跟你了。”显得太突然,整个影片甚至都没出现过任何杨采妮喜欢上黎明的迹象。对于张静初爱上甄子丹的戏,更是让人觉得这种感情来得太莫名其妙,喝一碗血酒、在剑光闪过静初眼前的一刹那之后,张静初告诉陆毅:“我不能同时爱两个人。”诸如此类,可能是因为片中的人物太多,徐克无法巧妙地将每个人的感情戏讲完美吧。而更多的则会被影迷误会成男女主角激情戏只是导演吸引眼球的手段。

  幽默味

  孙红雷太逗了,主要是台词非常讨巧。当甄子丹把金素妍从天门屯救走时,杀人不眨眼的孙红雷竟然当着众多属下的面脱口而出:“土匪!连女人都抢算什么英雄!”影厅里的影迷顿时笑得一塌糊涂。特别有意思的是孙红雷最后唱着儿歌让自己的文书翻译歌词时,突如其来的笑以及那句“多年前这些人都是孩子,现在成了野兽”,一个杀人狂内心的恐惧以及对告别血腥的渴望,与孙红雷所演人物的反差,让本来纯真的台词多了分冷幽默感。还有在与刘家良对话时,孙红雷的一句“老付,你以前不是这样的”,让人物显得是那么邪淫又那么可爱。

  看涨味

  尽管29日凌晨《七剑》在沈的“出鞘”不算成功,不过整日首映的效果还是不错。来看《七剑》的多数为青年男女,更多一部分人是冲着徐克的名字而来。从《七剑》的武打效果及剧情结构看,更能吸引影迷,其中刘家良一段舞灯笼不伤人的打戏,以及七剑与风火连城的决战场面,真是看着过瘾,甚至有超越《十面埋伏》势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