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碎脸》作者鬼谷女“半身”现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56 南京晨报

  以一部《碎脸》盛行网络及书市,并被称为原创悬疑小说领军人物的鬼谷女,一向和她的作品一样神秘。虽然作品被近千家网站争相转载,书也印了5次卖出了10多万本,作者本人却始终难见其踪。今天下午两点半,鬼谷女将以“半身”出现在湖南路新华书店,为读者签售。原来,鬼谷女是一对夫妻合用的笔名,由于工作原因,丈夫易铭不能回国,只有妻子余扬前来与读者见面。

  中产写作很快乐

  易铭和余扬是校友,两人从上海一所医学院毕业后,就到了美国,余扬读了计算机方面的硕士,在一家公司当软件工程师,易铭读了公共卫生方面的博士,在做研究员,两人有个女儿,生活富足,绝对算中产了。两人在学校时就很喜欢看恐怖、悬疑方面的影视作品和小说,像《咒怨》、《第六感》、《女巫布莱尔》等电影是他们的钟爱,看多了之后,便想,自己是否也可以作一尝试?

  第一次写恐怖小说,他们选择了自己熟悉的医学院场景,并开始一章章地往网上贴去,“绝对没有想到会这么受欢迎,通常我们白天工作,下班后再写几个小时的小说。”

  夫妻档写作快乐多

  夫妻档写作还真不多见。余扬比较擅长构思,而易铭出身书香门第,文学功底很好,同时也考虑到文字风格的统一问题,整部《碎脸》的写作是在余扬的构思笼罩下,由易铭执笔完成。两人常常在做家务时讨论下一步的悬念该怎么设置。写作不仅给两人生活增添快乐,还让远在国外的他们时时感应着母语的魅力,“而且我们在作品中,也尽可能把中国历史、文化放进作品。”由于开始在网上贴出,读者与作者的互动很强,大家都是满口称赞,:“开始的时候有点怕,后来觉得很感人。”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