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草原摇滚节开“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周帅)昨晚6时许,为期3天的2005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摇滚节在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上激情上演了首场演出,成都的“阿修罗”、东北的“二手玫瑰”、北京的“痛苦的信仰”、广州的“沼泽”等10多支摇滚乐队振臂高呼,拉开了草原摇滚节的序幕。上千个帐篷临时搭建在草原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游客、摇滚迷们在震耳欲聋的节奏中摇摆着身体,陶醉不已。今日,窦唯、崔健等摇滚老将也将赶来加入随后两天的演出。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供电需求,摇滚节组委会急调5辆发电车,还派出了上千警力维持现场秩序。草原上的宾馆几乎已无空房,平时200多元一间的房间现已猛涨到上千元。但大多数摇滚迷还是选择了在草原上扎帐篷,本次摇滚节的策划者、成都“摇母”唐蕾就带领着成都的几十名铁杆摇滚迷以及3支将参演的乐队,在草原一角搭起了30多个帐篷。去年贺兰山摇滚节的策划者黄燎原也组织了十多辆车的车队自驾前往庆贺。著名乐评人颜峻、张晓舟也已赶到现场喝酒、玩摇滚、大啖羊肉。由于摇滚节正赶上内蒙古最重要的集体狂欢节———那达慕的尾声,因此游客们白天参加那达慕狂欢节,晚上则来倾听国内一流的摇滚乐,乐队、篝火、金属嗓音的呐喊、扭动的人群,让这个露天PARTY引人入胜。

  昨晚的演出虽然没有窦唯、崔健,但由于有4支在当地名声很大的蒙古族乐队加盟,还是很受追捧。摇滚节的门票在160元至280元之间,目前销势还不错。今天演出的乐队有:达尔汗(内蒙古)、布衣(宁夏)、龙门阵(河北)、窦唯与不一定(北京)、声音与玩具(成都)、SUBS(北京)、瘦人(北京)、AK-47(北京)、舌头(北京)等。明天则是:3797(内蒙古)、杭盖(北京)、变色蝴蝶(成都)、冷酷仙境(上海)、铁观音(北京)、THEVERSE(北京)、与非门(广州)、美好药店(北京)、木马(北京),崔健将压轴演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