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鼠爱大米》杨臣刚初演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24 每日新报

  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号称中国第一部网络偶像幽默讽刺剧的电视剧《老鼠爱大米》正在杭州热拍,许绍洋和陈怡蓉分饰男女一号,范伟等诸多大腕也纷纷加盟。记者获悉,歌曲《老鼠爱大米》的词曲作者杨臣刚已经抵达剧组,正在拍摄他的电视剧处女作。记者昨日致电杨臣刚,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拍摄电视剧,感觉非常好玩,但是并不感到紧张,不过剧组称
他还是明显经验不足。

  据了解,杨臣刚此次在《老鼠爱大米》中出演的角色是一个富家公子,和“老鼠”陈怡蓉是青梅竹马的朋友,杨臣刚饰演的富家公子爱上了陈怡蓉,但是陈怡蓉却只钟情于许绍洋,杨臣刚不甘心,于是开着一辆宝马跑车做出种种不可思议的事情来追求陈怡蓉,从而使整个剧情笑料百出。

  对于这个角色,杨臣刚觉得很好玩,从小家境并不是很好的他此次饰演一个富家子,开着宝马车不计得失地追求美女,让他感觉非常过瘾。杨臣刚说自己这次虽然扮演富家子,但自己的特长———弹吉他唱歌也会在剧中充分展现,而且还会成为自己追求陈怡蓉的一大砝码,所以他也非常期待该剧的拍摄。

  《老鼠爱大米》这首歌成就了杨臣刚,不过也给他带来了诸多困扰,人们一提起杨臣刚就是“老鼠爱大米”这五个字,杨臣刚对于这种情况显得也有点无奈,他表示,其实他的长处是在幕后工作。因为签约之前,他一直在武汉做老师,甚至在重庆、上海的游轮上做了一年的歌手,这期间,他演唱的大多是自己创作的英文歌曲和日文歌曲。所以他其实还是想做制作人或者创作人。对于最初这首歌曲引起的诸多纠纷,杨臣刚也只是称自己当时什么都不懂,所以很多时候都被蒙在鼓里,不过这也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

  除了在《老鼠爱大米》中出演角色,杨臣刚还接下了全剧的音乐和歌曲的创作工作,而且为Beyond乐队成员叶世荣的全新专辑创作了主打歌《爱情从头来》,张娜拉的专辑也有他的参与,另外他自己的新专辑也在筹备之中。杨臣刚一口气说了他在做的新工作,想证明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唱《老鼠爱大米》并不是杨臣刚的全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