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数字化克隆国宝高科技仿真名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24 每日新报

  邢一伟

  新报讯【记者邢一伟】日前,包括《韩熙载夜宴图》《步辇图》等国宝在内的151件故宫馆藏中国古代书画复制品,在北京幸福村艺术中心亮相。据悉,此次书画复制由故宫博物院监制,由故宫专家对质量进行把关,展出的151件历代书画精品复制品,全部是文物、书画专家从故宫收藏的近10万幅历代书画中精选出来的,集中了我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精髓,从
我国历史上第一张山水画———隋朝展子虔的《游春图》开始,涵盖了隋、唐、宋、元、明、清直至现代一千多年的历代名家名作,也是故宫首次将珍藏的“国宝级”书画作品拿出来复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古画仿制采用了全数字化高仿真复制工艺和ICC全程色彩管理方案,在保持真迹原大、原样、原色、色调、韵味、层次等的同时,还对由于年代久远而产生的某些缺失进行了精确还原。例如《韩熙载夜宴图》长卷中人物衣服上的细小的花纹都仿得惟妙惟肖,这是以前的印刷品所达不到的;再如宋徽宗赵佶的《芙蓉锦鸡》,原作中的锦鸡本已很难辨认,采用新技术复制出的作品,既恢复了原作精彩画面而又不失古意的特殊肌理。

  此次仿制作品每件限量复制100幅,每套售价88万元,可谓价值不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